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胡海军:深圳官员辞职到底还有什么难言之隐?

发布时间: 2014-08-12 15:20:52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胡海军  进入电子报

  8月7日,澎湃新闻率先披露了深圳市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刘燕突然辞职的消息。在网络上,现年44岁的刘燕辞职的原因则是广大网友询问最多的问题。对此,深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卫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刘燕的辞职是其本人“因身体原因和照顾家庭需要”提出,市委常委会批准的,整个过程中并没有提到“裸官”。但王卫对澎湃新闻表示,自己并不能肯定刘燕不是“裸官”,因为“没有经过调查不好说” (8月12日中新网)。
  刘燕是不是“裸官”,“不能肯定”,“没有经过调查不好说”。如果换作其它人,我们可以理解。但出自组织部长之口,就让人不可思议了。对刘燕的任免都是深圳市委决定的,也就是说,刘燕是市委直管的干部,作为市委组织部,竟然不知道其是不是“祼官”?如果这名组织部长真是不知道的话,那么只能说其“失职”。
  今年年初,根据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广东对“裸官”进行专项治理。“裸官”不但不能提拔,已在重要岗位上的也要调整。根据广东省委组织部制定的工作方案,“裸官”限时从重要岗位调整下来,其中省管干部在4月底前完成,其他干部在5月底前完成。是“裸”必报,隐瞒必查,是广东省委制定的工作纪律。根据广东省委组织部5月29日发布的消息,广东已在5月底基本完成对“裸官”任职岗位集中调整,共对866名干部作出了岗位调整处理,其中市厅级干部9名、处级134名、科级以下723名。深圳虽然是特区,但还是在广东省委的领导之下。作为广东省委的一项声势浩大的治理工作,不知道深圳市是怎么落实的。一个市委直管的干部是不是“裸官”,在一场声势浩大的治理结束之后,市委的组织部长尚不清楚情况。那么说对这项工作,组织部门究竟是在敷衍应付,还是知情不报呢?
  我查了刘燕的简历。2013年5月8日,大鹏新区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市委对大鹏新区的人事任免决定。“70后”女干将刘燕从深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一职接替蒋尊玉成为新区党工委书记,主持新区党工委全面工作。也就是说,刘燕去年还在组织部门工作,可以说是 “身边人”、 “自己人”。这样的人组织部竟然不知其是否“裸官”,谁相信?
  要我说,这位组织部长对刘燕的情况他不可能不知道。刘燕官也辞了,人也走了,这个时候组织部长站出来,对于其是否“裸官”,用“是”或者“不是”来回答。“是”就“是”,“不是”就“不是”,这对组织、对个人、对媒体都是一个交待。可是,这个组织部长偏偏还是含含糊糊、隐隐瞒瞒,这其中究竟还有多少“不可为外人道”的秘密呢?
  组织部长说“不知道“,这实际上是在说谎。这个问题的性质就严重了:一名组织部长公然说谎,以后谁还相信“组织”?以后谁还听组织的话?
  稿源:荆楚网
  作者:胡海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徐芳)
关键词:辞职;官员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