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吴琪琪:明星更应唱响“禁毒宣言”

发布时间: 2014-08-18 16:28:4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吴琪琪  进入电子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以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小时代》系列等片在两岸走红的柯震东,昨晚被传在大陆因吸毒被捕,至今仍失联。今日下午,柯震东的经纪人怡辰发消息告知媒体,公司已派员前往北京进一步进行了解,将于今晚8点前发布正式声明,但目前仍未对柯是否真的涉入吸毒被捕一事回应。(8月18日 中国新闻网)
  娱乐圈本是艺人芸集、大众瞻目的地方,却成了毒品危害的重灾区,明星吸毒,当下俨然成为一种“另类时尚”。从2006年的苏永康、萧淑慎,2007年的大炳、谢东,2008年的张元,2009年的满文军,2011年的莫少聪、孙兴、高明骏,2012年的张默等等,其中有大红大紫的实力派演员,有歌坛不老的传说,也有锐意进取的新生代导演,可以说囊括了娱乐圈的“各行各业”。
  有业内人士说道,有些艺人吸毒纯粹是生活空虚所致。这些演员、歌手很光鲜,在掌声、鲜花中度过,但实际上并没有那么充实。他们在压力之下,会感到内心空虚,需要寻求刺激、排解无聊,甚至在某些“明星”眼里,吸毒是一种前卫的、时髦的生活方式、是一种地位的体现。
  笔者以为,吸毒虽属个人行为,但明星作为公众人物,一言一行都对社会起着示范作用,尤其是对涉世未深的青少年的榜样和导向作用是显而易见的。偶像如此,众多粉丝们,特别是青少年粉丝们,会不会跟随模仿?会不会也觉得吸毒是一件很“酷”、很“时髦”的事?久而久之,吸毒者蔚然成风,禁无可禁,到那时再来解决问题,已然晚矣。
  因此,我们要号召明星人物像濮存昕,阎维文那样,洁身自好,身体力行,利用自己的影响力来宣传禁毒,争当禁毒的形象大使和宣传带头人,绝不做吸食毒品的危险尝试者,还演艺界、娱乐圈一个阳光、健康、明净的空间!
  稿源:荆楚网
  作者:吴琪琪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黄珺)
关键词:明星;禁毒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