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七星藕塘:娱乐圈明星请演好你的人生戏

发布时间: 2014-08-20 17:21:5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七星藕塘  进入电子报

  近日,房祖名与柯震东在北京涉毒被拘留,央视报道称房祖名供称已吸毒8年,在荷兰首次接触大麻,后来却成瘾;柯震东则于两年前在祖名家中开始吸食。(8月20日 中国新闻网)
  近来,不断有娱乐圈名人涉毒犯法的新闻出现在公众面前,“星二代”房祖名、台湾新生偶像柯震东被证实因涉毒于本月14日被北京东城区警方抓获。其中房祖名因住所缴获毒品大麻100余克,被刑事拘留;柯震东因吸食毒品被行政拘留。今年以来,已有9名娱乐圈的明星因为涉毒被北京警方先后抓获。
  据笔者观察,有些死忠粉甚至在为那些吸毒、犯法的娱乐明星盲目加油、洗白罪名。这对于社会来讲,不得不说是一个危险的信号。作为公众人物,娱乐明星们的一举一动都受到太多人的热切关注,甚至没有秘密可言,难免会产生巨大的心理压力。可是,疏导压力应该采取的是正常的、正规的途径,而不应该成为吸食毒品、违法乱纪的借口。很大一部分迷恋娱乐明星的人都是在校生,正处于建立正确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关键时期,而这个时候,他们本身分辨是与非的能力并不是特别强,偶像、榜样的引导作用就显得极为重要。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大抵就是这样。在这个信息大爆炸的年代,一旦偶像、榜样的引导作用出现了偏差,那些心智尚未成熟的年轻人很容易受到负面影响,如果不能引以为戒,反而甚至去争相模仿,那么势必将对社会风气造成不可估量的伤害。
  娱乐圈的明星都应该是优秀的演员。不仅仅是在拍戏、唱歌的时候演技爆棚,更应该在日常的生活中做一个好的“演员”。因为他们被千万双热切的眼睛所仰望着,而那些眼睛中,很多都长着一张稚嫩的面孔。娱乐明星承受着很多常人没有承受的压力,但是也享受着更多常人没有享受的光环和荣誉。作为社会中的一份子,作为一个时刻被关注的人,娱乐圈明星必须明白责与权是对等的关系,你承受了多大的爱戴,就必须付出相应多的责任。你们不是普通人群,你的一言一行除了对家人、对朋友、对自己负责,更应该对社会负责。你演砸了你的人生戏,很可能会造成“蝴蝶效应”,在眼睛看不到的地方,或许将有更多人因你而演砸他们自己的人生戏。所以,做一个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应该是每一个娱乐圈明星的毕生追求,请演好自己的人生戏吧!
  稿源:荆楚网
  作者:七星藕塘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黄珺)
关键词:明星;人生戏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