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毕文章:贪官千万别侥幸,退休照样“拉清单”

发布时间: 2014-08-24 08:32:3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毕文章  进入电子报

  已经退休的上海海关原副关长卞祖耀于今年7月中旬被郑州检方带走,目前正在接受调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一个个贪腐的退休官员从中央到地方连续被查处,可见,退休已然不是“保险箱”,“老虎苍蝇”都将被终身追责。(8月23日《新京报》
  有些官员本来很清廉,一直以来都不想贪,也没去贪,等到快要退休了却起来贪念,认为要是再不搂钱,那就过了这个村,没有这个店。于是乎,他们就会拼命地搂钱,真可谓是明目张胆。一时之间,全国各地快要退休的贪官一幕又一幕的腐败丑剧不停地在上演。老百姓看在心里,恨在心上,因为没有话语权,只能猴子看戏——干瞪眼。这就导致无论多大的贪官,只要是退休了,那就是上了保险,不会有人把旧账翻,你说贪官怎么会有所收敛?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不胜枚举。我们在谴责贪官的同时,必须从制度上找到漏洞。让快要退休的官员不敢、最重要的是不能随心所欲地贪钱。如今好了,退休的贪官也被“拉清单”,退休已经不是贪官的“保护伞”。
  以往,贪官们最希望的就是赶紧退休,立马就进了“保险箱”,不管是多么腐败也不会被追究罪责。贪来的赃款够自己以及下一代,甚至是下两代享用了。现在,这种美梦破灭了,党中央加大了打击腐败的力度,退休的贪官别想逍遥法外,罪行会被一件一件地清算,贪污的钱会被一分不少地追回来。这种做法真是太妙了,对于遏制腐败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应该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不管是多高职位的贪官,也不管他们退休了多少年,一律把他们抓起来,没收赃物和赃款,让他们自己花钱吃牢饭。看谁还敢在退休之前把那贪赃枉法的事情干?果真如此,国之大幸,民之大幸。
  有句很流行的俗话是这样说的:别看你现在蹦达得欢,就怕秋后“拉清单”。这话用在贪官身上就是说,别看你们现在贪赃枉法,贪污腐败,风光无限,等到东窗事发的时候,就会被拉出清单来,一件一件地清算你们的罪行。也就是说,不是不报,时辰未到,时辰一到,全部都报。毋庸讳言,当贪官肯定能搂到很多很多的赃款,然而,贪官弄到再多的钱,也不过就是一个保管员——判刑以后进去吃了牢饭,吃蜜都不甜;当好官是很清廉,可以说是财神爷摆手——没钱,但是,活得却非常地舒坦,最起码能够睡安稳觉,不用每天提心吊胆。我问你,想当清官还是想当贪官?你自己看着办!
  稿源:荆楚网
  作者:毕文章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海关;贪腐;副关长;卞祖耀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