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张城:期盼“媒体问政”能将“问号”变“句号”

发布时间: 2014-09-01 17:30:4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张城  进入电子报

  8月26日上午,由湖北省纪委、省监察厅、省纠风办主办的《问作风问环境促发展——2014媒体问政》节目现场直播。公安、住建、工商、质监、安监、电力等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的6个领域被媒体聚焦。

  湖北媒体问政节目引发网友热议。这种官民交流方式与时俱进。在保障群众对政事知晓权、参与权、监督权的同时,让一些官场作风拖沓、失职缺位、办事不实等沉疴现象曝光,推动了不少民生事务的解决,提高了政府的办事效率。
  敢于曝光、敢于动真格是“媒体问政”值得肯定和赞扬,但如果只停留于问出真问题,似乎欠缺点什么。问政的目的是为了改变,倘若年年都会问出同样的真问题,这样的问政就成了一种新的形式主义。
  直白的说,“媒体问政”曝光问题不是目的,目的是解决问题。
  事实上,“媒体问政”要达到之前预设的效果,至少需要在两点上努力:一是一字千金,承诺的问题说到做到,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二是建立切实可行的监督机制,保证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令人可喜的是,在问政节目结束后,各部门单位连夜开会,研究部署,主要领导现场办公,对曝光的问题进行了及时的调查解决,并通过媒体进行了反馈。如果说以前是分管领导在直播现场被问得直流汗,那么现在则是为了兑现承诺,在一线工作也要不停流汗。
  平时多流汗,台上才能坐得稳。经过此次“媒体问政”,衷心希望各厅局能够以此为契机,加快工作作风的改变,将更多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由“问号”变成“句号”,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城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媒体问政;监督;效果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