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韩玉印:飞机上抽烟安全到达了说说更有必要

发布时间: 2014-09-02 11:10:0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韩玉印  进入电子报

  前晚,从成都飞往北京的联合航空KN5216次班机上,竟有乘客在飞机加油以及飞行过程中吸烟。飞机到京后,当其他乘客向机组成员讨要说法时,机长与乘客发生冲突。昨天上午,多名乘客滞留在北京南苑机场,要求航空公司给个说法。(9月1日成都商报)
  飞往北京的过程中,发生了两次乘客吸烟的情况,说这是一趟根本没有安全保障的旅程,一点也不过分。可让公众不能理解的是,出现这样严重威胁到机乘人员安全的事情,非但没有按照有关规定对抽烟人员进行处理,而且乘务人员的麻木,看在眼里,却没有制止,机长对待这件事的态度,“只要我同意,他们就能抽。”“既然已经安全到达了,那还说什么呢?”更是让人惊出了一身冷汗。乘机安全如此儿戏?
  对此笔者认为,正因为安全到达了才有必要说道说道,如果没有安全到达,只能为后人提供教训,乘机安全只有讲给活人听才有意义。
  地球人都知道,乘坐公交、长途汽车都不准吸烟,虽然笔者没有机会乘坐飞机,但也了解一旦发生安全事故的严重性,对于“常沿河边走”的乘务人员、机长安全意识应该更强,怎么会如此马大哈?难道他们有九条命?练就了金身不坏之术?据笔者所闻,目前还没有人能有这样的本事。
  小心驶得万年船,尤其乘坐飞机,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后果不堪设想。而保证安全飞行,需要每一位机乘人员自觉遵守乘客安全规则,只有大家都将安全提到嗓子眼,只有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才能防祸于未然,才能保证每一位机乘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万无一失。
  机乘人员有义务保证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乘客维权不仅是对自己的安全负责,更是为机乘人员敲响了警钟,有关部门不仅应该对在飞机上抽烟的乘客给与相应的处罚,更应该对玩忽职守的有关人员给予相应的处分,尤其要问一问,“只要我同意,他们就能抽。”权力是谁给的,以此惩前毖后,以儆效尤。
  稿源:荆楚网
  作者:韩玉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飞机;吸烟;机长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