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李洁霖:巧立名目乱收费,驾校反腐迫在眉睫

发布时间: 2014-09-02 15:05:06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李洁霖  进入电子报

  近日,央视曝光湖北十堰一些驾校存在故意拖延考试,变相增加收费,甚至考试只有给“红包”才能通过的乱象。业内人表示,驾校中的行贿已成行规,学员举报投诉很少。
  近些年我国私家车数量增势迅猛,考取驾照的人越来越多,驾校的市场是相当巨大。而如雨后春笋般兴起,并迅速遍布各地的驾校数目庞大,却良莠不齐。不少驾校管理松散,只顾赚钱,违背良心,毫无法纪,为了榨取学员身上的钱财是想尽了办法。
  从教练到考官,受贿已经成为了不少驾校公开的秘密。驾校内部层层油水丰厚的利益链对于学员来说则是不断掏腰包的无底洞。
  人多车少,要想练车就得向教练多“献殷勤”;报名人数受限,要想早日考试就得办理豪华“VIP”服务;路考考官掌握“生杀大权”,想要通过还得送“大红包”。一入驾校深似海,要想拿到驾照只得自认倒霉,按“规矩”办事,甭管这规矩有多不合理。个体的不满在驾校发放驾照的权力面前显得微不足道。于是人们被迫妥协,在默认这种潜规则的同时,也是在助长驾校无法无天的嚣张气焰。
  驾校作为培养未来司机的场所,如果对学员没有在车技上的严格要求和把关,批量生产“马路杀手”,是对道路安全的严重威胁。可是,不少驾校只顾眼前的利益,一心想着如何在学员身上捞更多油水,谈何对驾驶质量的追求?作为检查驾驶水平、判定能否安全上路的路考本应严格把关,做到公平公正,却在钱的驱使下成为了一场儿戏。试想,要是在此种驾校中出来的不够格的驾驶员越来越多,谁来保障行人和车辆的安全?
  驾校腐败如此猖獗泛滥,让人敢怒而不敢言。驾校人员不仅是目无法纪,缺乏职业操守,更是对生命藐视、缺乏敬畏。此种乱象若不整治,不仅败坏社会风气,更会威胁公共安全,令人们毫无安全感和幸福感。
  监管部门对驾校的大量腐败不能再坐视不管,必须加大举措、严加整治。部分路考考官是交警大队人员,与驾校暗中勾结共同受贿,更是要彻底排查,切断利益链。驾校行业的潜规则亟需被打破,监管部门任重而道远。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洁霖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十堰;驾校;考试;红包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