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路人甲:百万买副市长职位,谁为乌纱买卖买单?

发布时间: 2014-09-02 15:27:42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路人甲  进入电子报
  在第三次被传出“双规”时,曾任河南三门峡市委书记的连子恒真的被“双规”了。近日,河南省纪委通报称,连子恒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接近河南省纪委的消息源指出,连子恒的落马原因中包括涉嫌买官卖官。曾任三门峡义马市副市长、三门峡供销社副主任的聂卫东,曾在饭局上公开宣称,“没想到一个副市长还是挺便宜的。我准备了200多万,结果只花了100万就把事情办成了。”(9月2日环球网)
  如果没有“没想到一个副市长还是挺便宜的”这样一句话的铺垫,单看一句“我准备了200多万,结果只花了100万就把事情办成了”,似乎看起来像是一位生意人在摆着自己的“生意经”。但是,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居然公开在饭局上如此宣扬自己“买官”经验,一边是有恃无恐,一边还是沾沾自喜,不得不让大众大跌眼镜,让人震惊。
  更让人吃惊的是,这样的“乌纱”买卖,似乎在当地官员眼中显得如此平淡,可想而知当地官场的风气如何。这些领导干部如此“卖官”创收,无疑将手中权力变成了交易砝码,将人民信任当成了枉法的资本,恐怕其早已忘了对以党和人民的承诺,不仅是对党纪国法的践踏,更是对党和政府形象的巨大损害。
  权力本身没有好坏,往往取决于掌握权力的官员。但是当官员滥用权力、肆意妄为之时,权力则成了一把“双刃剑”,害人害己不言而喻。作为一地市委书记,手握大权不图维护一方安定、图谋一方民利,反倒大行以权谋私、仗权谋利之道,将个人的贪欲与建立在党纪国法之上,大行“捞金”之举,最终自然难逃权力“反噬”,难逃党纪国法制裁,本人必将为自己的行为买单。
  而当相关部门,明显负有监管和失察之责,无疑也为此买单。如此的广场风气,当地上级检查部门局让长期失察,无疑难辞其咎。而监管缺失的最后结果,不得不用形象和公信力为此买单。除了官员本人和当地监管之外,为此买单的自然还有那些过于迷信权力官员及亲人,而这最终无疑都将转嫁到老百姓身上。
  这样的事件无疑警示着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树立为民、利民的权力观,时刻牢记党纪国法,筑牢自身的法律底线、道德底线。而各级人事、纪检部门,更应该切实加强对官员权力的管控,让权力无处徇私,才能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稿源:荆楚网
  作者:路人甲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沈素芬)
关键词:副市长;乌纱买卖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