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恣晗:追问“副市长去哪儿”不妨责任倒查

发布时间: 2014-09-16 10:21:4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恣晗  进入电子报
  14日起,有网帖爆料称,洛阳市副市长郭宜品已失联月余,当地警方已成立专案组进行排查。目前,洛阳当地尚未就此发布正式消息。不过,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此事基本属实,当地正进行调查。(9月16日《京华时报》)
  根据爆料,洛阳市副市长郭宜品已经“失联”月余,一同“失踪”的还有一名“房地产老总”。官员和商人,失联和跑路,这样的字眼联系在一起,难免令人浮想联翩。副市长到底去哪儿了?要解答这个问题,追查三人的行踪是必须的,但是,我们也不应忽视责任倒查,到底是谁放出了风声,甚至是否有人暗中指使呢?
  郭副市长的“失联”非常突然,本来他挂帅治理洛阳市的三轮车非法运营问题,按要求每天都要召开会议,但是从7月底开始,包括当地主要领导在内,都“联系不上他”,甚至会议也因此停止了。可见,这真是一次“说走就走”的出行,连日常工作都没有来得及处理,又或者说,这是一次“头也不回”的出行,所以日常工作种种,根本都没有打算要妥善处理。决绝的背后,或许也有仓皇,毕竟,有风声传出,郭副市长可能要“被查”了。但是,如果只是风声,郭副市长至于“跑路”吗?而且不带旁人,偏偏带了一个开发商?难道他得到了明确的落马“信号”?难道他已经了解了纪检部门调查的方向是与这名开发商有关?就目前来看,这两种可能性都是存在的。
  从郭副市长“失联”到当地大面积排查,这中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郭副市长一行人完全可以用事先准备好的假身份证件“逃出生天”,甚至有可能像电影里演的那样,漂洋过海到某个海岛上“颐养天年”。当地仍旧在本地区域内“拉网排查”,收获几何可想而知。既然如此,倒查促使郭副市长等人出逃的原因就成为一个重要的“破案”线索,追根溯源,找到藤蔓的根,也就不难找到瓜的“去向”了,不是吗?
  稿源:荆楚网
  作者:恣晗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沈素芬)
关键词:副市长;开发商跑路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