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彭俊平:李娜退不退役都值得庆贺

发布时间: 2014-09-19 10:28:3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彭俊平  进入电子报
  近日,一则则关于李娜即将退役的消息传播于各种媒体,央视、人民网、荆楚网纷纷作出报道,虽然出言谨慎,但关注程度绝不亚于正在韩国举行的亚运会。对于运动员来说,退役是自然规律,李娜的退役之所以受到大众的关注,主要是其出色的个人成绩和富于魅力的个人风格。作为一个局外人,退役也好,不退役也罢,都值得庆贺。
  李娜如果真的退役,那也是遵循自然规律,竞技体育是年轻人的运动,到了一个年龄阶段,退役是必然的,何况李娜在最佳运动年龄创造了骄人的战绩,即使现在宣布退役,那也是功成身退、皆大欢喜;如果有关李娜退役的消息是空穴来风,那就一起祝福吧,希望娜姐会一如既往地带给国人惊喜。
  作为亚洲选手,李娜屡创新高。李娜的职业生涯是辉煌的,连续创造了亚洲网球选手世界排名的新记录,世界排名第三,前无古人;夺得两次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在亚洲绝无仅有,打破了欧美选手对大满贯的垄断,引起了世界体坛的关注,其在世界的影响力也超越国内很多的知名选手。中国第一个夺得wta赛事冠军,第一个大满贯冠军,技术娴熟,球风凶狠多变,移动灵活,尤其擅长底线,令球迷记忆犹新。作为运动员,李娜的战绩是空前的,几乎击败过同时代世界上所有的高手,屡创中国网球选手的新高,屡创亚洲网球选手的新高,正是如此,李娜的世界知名度也节节攀升,为网球事业的发展和进步作出了贡献,为提升湖北形象、向世界推介湖北做出了贡献。所以,李娜退役与否,都值得庆贺,都需要尊重。
  作为运动员,李娜值得尊重。作为运动员,李娜极具个性,她一度淡出网坛到华中科技大学读书,又因为对网球的挚爱而复出,这种不放弃的锲而不舍的精神值得各行各业学习;她是我国女子网球第一代单飞的选手,却在单飞中创造了骄人的战绩,为摸索体育人才的培养方式做出了宝贵的探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在职业生涯遭遇挫折时,又显得极具穿透力,用特有的毅力,自我调剂,自我发展,最终笑傲江湖,成为亚洲网坛第一人;她幽默风趣,人们断然网不了在多的澳网和法网以后和主持人幽默的对话,流利的英语,以及直来直去的言语,在世界面前展示了中国人阳光正义和风趣的形象;她很坚持,对于自己钟爱的网球事业,尽管道路崎岖坎坷,认定的目标永不放弃;她热爱公益事业,玉树地震、中国青少年基金会等慈善公益活动,都有李娜的踪影。所以,李娜对利于事业的贡献超越了体育事业的本身,退役与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那种执着和奉献的精神永存。
  今天,世界瞩目的武汉网球公开赛就要开打,这个时候,关于李娜退役的任何消息都会牵动球迷乃至湖北人、中国人的神经。莎拉波娃、小威廉姆斯等网坛巨星即将献艺江城,我们当然期待娜姐能够一展风采。但是,如果确实如有关的传言,李娜因伤不能参赛,甚至宣布退役,我们也不要太遗憾,更不要忧伤,毕竟网球的事业还要前进,湖北的发展还是轰轰烈烈,一个李娜的退役,会有更多的李娜脱颖而出,这是时代的必然。让我们为李娜祝福吧。
  稿源:荆楚网
  作者:彭俊平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李娜;退役;庆贺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