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李斌:“娜”样精彩,我们永远铭记

发布时间: 2014-09-21 15:57:30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李斌  进入电子报

  今天李娜退役了!
  昨日便有风声,今日李娜用一篇感人肺腑的微博长文让风声化作现实。距离她登顶澳网冠军还不到8个月时间,这位32岁的网坛名花在职业生涯巅峰选择退役,令人倍感惊诧错愕。
  李娜在信中回顾了职业生涯,并连发21个感谢,感谢所有人在她15年运动员生涯中风雨陪伴。其中的温情与理性让读者无不心动。
  如果不是因为双膝的伤痛无可复加,如果不是身体已无法再承受任何重创,李娜比任何人都更希望自己能继续战斗在赛场上,夺取自己的新荣耀。的确,职业生涯就像人生,都会有终点,也都不可能永远当赢家,永远远离伤病困扰。留一个最完美的形象给大家,而不是老骥伏枥、英雄迟暮,李娜急流勇退,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选择。
  不管如何,李娜都可称得上“伟大”。法网、澳网两个大满贯,单打世界排名第二、WTA年终总决赛亚军以及两个澳网亚军……一连串荣耀,让世界见证了中国网球的崛起,李娜无疑已成为中国体育史上的标志性人物之一。如今李娜离开,让我们且拭去眼角的泪水,怀着最真诚的感动,为她这么多年来的坚持和打拼鼓掌,为她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李娜的成功带给粉丝们荣耀,她的奋斗因子,早已浸润进民族血液中。因为李娜,黄皮肤黑眼睛的运动员来到世界网球赛场上;因为李娜,青少年有了更多追梦的动力和勇毅,有这样一个榜样,相信更多人会在追梦征程中坚持走得更远。
  娜姐有着与众不同的性格,然而即便是她的坏脾气,未来我们也只能去录像带中回忆了。李娜不在的日子,我们不妨继续将注意力集中向赛场,继续为那些还在奋勇拼搏的健儿们鼓与呼。
  稿源:人民网
  作者:李斌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李娜;退役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