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张卫斌:教唆女人切掉子宫乳房“女德学堂”太缺德

发布时间: 2014-09-22 14:47:1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张卫斌  进入电子报

  在近日某媒体对广东东莞蒙正国学馆“女德学堂”的报道中,“打不还手,骂不还口,逆来顺受,绝不离婚”被形容为学堂倡导的“女德”四项基本原则。目前这类女德班正在全国遍地开花:从北京、山东、河北一直绵延到陕西、广东和海南。(9月22日荆楚网)
  按照字面的意思,女德学堂的办学宗旨,应当是专门教会女人如何成为一个有道德的人。不过,从女德学堂倡导的“四项基本原则”来看,显然与道德的内涵大相径庭。“打不还手,骂不还口”颇有点城管的味道;而“逆来顺受、绝不离婚”则和封建社会的“三从四德”没多少区别。女德学堂与其说是在培养有道德的女人,不如说是在培养封建社会的小脚女人。
  封建社会的传统道德认为,女子无才便是德,只要绝对顺从丈夫就行。为了培养出绝对顺服听话的女人,封建礼数对女人提出了“三从四德”的要求,“未嫁从父、出嫁从夫、夫死从子”,“妇德、妇言、妇容、妇功”,不仅是女人道德、行为、修养的起码要求,也是封建社会男人选择妻子的首要标准。
  东莞蒙正国学馆兜售的,正是这些封建糟粕。由东莞蒙正国学馆馆长黄城亲自讲授的“五伦八道”,将“德行”解释为三道:姑娘道、媳妇道、老太太道,“每道都有女人要守的本分”。女德学堂除了要求学员熟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逆来顺受,绝不离婚”这一四项基本原则,还提出了女德精髓:“如果要做女强人,就得切掉子宫、切除乳房,放弃所有女性特点”。
  这就更令人匪夷所思了:切掉子宫、乳房,放弃所有女性特点的人,还算得上一个完整的女人么?以“女德学堂”为幌子,向学员灌输封建糟粕,甚至明目张胆教唆女人切掉子宫、乳房,放弃女性特点,这样的“女德学堂”是不是太缺德?
  据报道,目前我国各地女德班的形式多种多样,有传统私塾,也有公益学院,运营资金也大多来自基金会、企业、高校。以东莞蒙正“女德班”为例,国学馆为学员免费提供食宿,每年举办十二期,每期约50人,一期一周时间,接受全封闭训练。据央广中国之声报道,曾有9岁女童上“女德国学班”遭毒打。在一家并没有办学资质的国学班里,“老师”曾让学生赤脚在石子地上跑步,揪着耳朵猛撞向墙壁,造成孩子手指脚趾骨多处骨折。趁着“女学热”而打着旗号传销诈骗的“女德班”也层出不穷。
  有道是,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上也不可能掉馅儿饼。那么,一些基金会组织何以对举办“女德学堂”乐此不疲?这些女德学堂背后的基金会都是什么背景?他们所灌输的哪些内容,和当前我们国家正在大力弘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不是背道而驰?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卫斌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女德学堂;子宫;乳房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