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程小帅:会场睡觉事虽小,为民瞌睡不可饶

发布时间: 2014-09-29 10:31:0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程小帅  进入电子报

  “县级政权承上启下,拥有相对独立的自由裁量权,权力大,责任也重。”话锋一转,强卫语气严厉,“今天这么重要的会议,刚才我注意到某县的主要领导竟然趴着睡觉,这个样子怎么能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会场气氛顿时凝重。(9月29日 人民网)
  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同志在全省落实“两个责任”电视电话会议上说的这番话,看似语不惊人,但却反映了部分领导干部的懈怠心理。从“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全国各地大力整顿“文山会海”,不但为机关省下了很多的财力物力,也有利于节约型社会的构建。随着远程视频技术的应用,信息的传递速度更快更便捷,对党政部门又是一个很大的利好。但少了旅途奔波不但没能让一些领导干部精力充沛,反而却越来越睡不醒了。
  其实对于那些喜欢睡觉的干部,就算是传统的会场,也一样能睡的很香,因为这已经成为了他们的常态心理。大会小会不断,各种材料不离手,但在工作中敷衍了事、慢慢悠悠、止步不前,这就是当前一些干部的工作状态。因为他们所求的并不是要做出什么成绩,只要安于现状,别出事情就万事大吉了。如此精神状态却担当重任,这种心态和职责严重不匹配的现象自然让人担忧和气氛,也就难怪江西省委书记要语气严厉的加以质问了。
  在电视电话会议上睡觉我们可以原谅,但在服务群众的时候“睡觉”却无法饶恕。在会议上睡觉的领导干部我们不能断定其没有能力服务群众,就像在课堂上睡觉的学生不一定考不上大学一样。但也至少说明这类领导干部的责任心和自律能力更差,出现在其位不谋其政的可能性更多。会场睡觉我们仅仅批评和提醒就够了,可一旦在为民服务的时候“睡着了”,就算我们再批评,就算给他再大的惩罚,但对群众的伤害已经形成了,发展的机会已经错过了,因此这样的风险我们承担不起。
  诸葛亮在《出师表》中曾道:“受命以来,夙夜忧叹,恐托付不效。”就是这种竭心尽力为国为民忧劳的心态,使其成为了中国历史上最著名的丞相,得到了后人的敬仰。如今,太平盛世,资源优厚,如果能做到诸葛丞相的一点点,想要成就一番事业又有何难。所以,领导干部在工作中不能不自惜,但更不能不自强,在会场睡觉的这种事,还是少做为妙。
  稿源:荆楚网
  作者:程小帅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会场;睡觉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