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朱志:官员何以在会场酣然入睡?

发布时间: 2014-09-29 15:01:5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朱志  进入电子报

  “县级政权承上启下,拥有相对独立的自由裁量权,权力大,责任也重。”话锋一转,强卫语气严厉,“今天这么重要的会议,刚才我注意到某县的主要领导竟然趴着睡觉,这个样子怎么能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会场气氛顿时凝重。(9月29日《人民日报》)
  省委书记在全省电视电话会上专门将县领导睡觉,如此场面着实让人感到无比的震惊。然而更为让人感到疑惑的是,该名官员何以在会场会酣然入睡?到底是工作废寝忘食太累太困了呢,还是其内心中不过就将开会当做了形式,最终才把会场当做了睡床?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这样的会议到底重不重要?毫无疑问自然是非常重要,毕竟原来这样一些责任的未有效落实直接导致的就是近些年来个别单位“前腐后继”的存在。然而就是这样的一个会议,下属县级有关领导却能够召唤周公,如若说其能够不知道这样会议的极端重要性恐怕不过是一个笑话,然而却为何依然抵挡不住周公的诱惑和召唤呢?恐怕还是因为在其内心中未曾能够真正明白该会实际的意义,不过是把开会当做了形式。
  当然,让省委书记在全省会议上强调有人在睡觉的场面着实略显滑稽。笔者也不知道这样一名县领导事后是否真正被问责,但如果说这样一种荒唐的官员最终只不过被省委书记浅浅的提过之后便了无音讯了的话,那又该如何防止官员的下一次再犯?从内心中都不曾将党风廉政建设放置于心的官员,那究竟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会有一种怎样的表现着实让人疑惑众生。
  总而言之,单单一个开会睡觉或许上升到过高过大的问题有人会说这是在小题大做,但在笔者心中看来,窥一斑而知全豹。领导日常的表现直接反映出的是其对于该事件的认知以及看法。对于县领导在会场睡觉,不能仅仅只是省委书记无关痛痒的提醒便成为终点,应该从该事件中发现当前官员干部心中对于廉政建设等会不以为然的认知误区。
  稿源:荆楚网
  作者:朱志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官员;会场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