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罗立志:为中国三大球在世界打出一席之地

发布时间: 2014-10-12 09:41:2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罗立志   进入电子报

  北京时间10月12日凌晨,2014女排世锦赛半决赛在意大利米兰结束。面对东道主意大利,中国女排力拼拦网和防守,在激战四局后以3-1力克对手与美国队会师决赛,四局比分为25-21、25-20、20-25和30-28。此役获胜后中国女排时隔16年再度获得世锦赛决赛资格,落败的意大利将与巴西争夺铜牌。
  此役中国的主攻朱婷独得32分荣膺得分王,副攻袁心玥贡献16分,主攻惠若琪得到12分,副攻杨珺菁和接应曾春蕾均进账8分。意大利的主攻德尔科勒斩获16分,接应森托尼和替补登场的迪乌夫双双赢得15分,副攻齐里切拉和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分别获得9分和8分。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朱婷,副攻杨珺菁、袁心玥,接应曾春蕾,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单丹娜。意大利派出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德尔科勒,副攻阿里格蒂、齐里切拉,接应森托尼,二传罗比安科和自由人德吉纳罗。
  16年的等待,中国女排走过了坎坷之路,而今,有望登上桂冠。这是两队历史上首次在世锦赛决赛中相遇。尽管中国队实力稍逊于对手,但若能摆正位置、抓住美国的薄弱环节,还是有望冲击冠军。巴西和意大利角逐季军,半决赛受挫对两队都是沉重打击,能否及时调整心态投入到新的战斗令人期待。
  在两场半决赛对阵中稍处弱势的美国和中国出人意料地双双突围成功会师决赛。美国是12年后再获世锦赛决赛权,中国是16年后再度亮相世锦赛决赛,这将是女排世锦赛决赛首次在美国和中国之间展开。两队在里约周期都进行了较大调整,多名年轻选手力挑重担。本赛季中美尚无交手机会,首次遭遇就在世锦赛决赛对决,对双方选手的心理承受力是巨大考验。美国队阵中上有拉尔森等5人有伦敦奥运决赛经验,中国队内无一选手有出战三大赛决赛的经历,年轻队员能否顶得住尚存疑问。
  稿源:荆楚网
  作者:罗立志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女排;足球;篮球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