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高智强:女排世锦赛勇得亚军,女排精神再放光芒

发布时间: 2014-10-13 08:35:22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高智强  进入电子报

  中国女排以1-3负于美国队,时隔16年再夺世锦赛亚军。在中国三大球全面下滑,仁川亚运颗粒无收的背景下,中国女排拿到世锦赛亚军令人振奋。自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04年奥运会再夺奥运金牌后,再到今日再次打进世界大赛决赛,女排精神一直是中国体育最值得骄傲的资本,女排依旧屹立不倒。(10月13日人民网)
  这次女排再夺世锦赛亚军,实属不易。自去年挂帅国家队以来,郎平的选人用兵堪称“大胆”。撒网式的先后有34名球员入选集训名单,这在中国女排历史上尚属首次。彻底年轻化,是新一届女排国家队的核心策略,4月份集训时的27人大名单,平均年龄不足23岁,王一梅、马蕴雯、张娴等奥运旧将都被排除在外。而新队伍在比赛中的一传不稳、移动缓慢等短板也频频出现。然而,正是这样一支年轻的队伍,靠着顽强拼搏的精神,取得如此好的成绩,确实令人振奋,让我们再次看到了我们老女排精神。
  多年来,举国上下一致推崇女排精神。女排精神是中国女排的历史遗产,是20世纪80年代中国女排夺得五连冠之后的经验总结。女排精神的基本内涵可概括为:无私奉献精神;团结协作精神;艰苦创业精神;自强不息精神。女排精神很好地诠释了“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遵法、团结友好、坚强拼搏”的中华体育精神。
  作为一支有着辉煌历史和传统的队伍,中国女排无论是身处高峰还是陷入低谷,一直有一大批球迷始终不离不弃,女排五连冠时期形成的“女排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国人。在这种精神的支持下,中国女排总能传递正能量,给国人不断带来好消息,无论能否夺得世界冠军,女排姑娘们积极向上的精神,永远值得称颂。
  当然放眼世界,中国女排要想重写辉煌还有很多方面要改进,但能看到老女排精神的影子,这样的队伍就一定有希望,女排的辉煌指日可待!
  稿源:荆楚网
  作者:高智强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女排;世锦赛;勇得亚军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