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罗定坤:男子骗巨款讨好“绝色女友”究竟图个啥?

发布时间: 2014-10-12 14:40:0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罗定坤  进入电子报

  南京男子张某在杭州做“投资”生意,他经常炫耀自己有个网上认识的“绝色女友”,对女友购买奢侈品的要求,张某也是有求必应。直到今年3月,张某因涉嫌经济犯罪被抓,警方追查赃款去向时在上海找到了张某提到的“绝色女友”马某,原来是个身高163厘米、体重160斤的胖女子,这一下才让张某大跌眼镜,如梦初醒。(10月11日新华网)
  世界上真有这样的痴情男,为了讨好在网上结识的“绝色女友”,竟然诈骗同事和亲戚朋友的巨款,在没有见到“庐山真面目”的情况下,不惜一掷万金,最终落得了害人害己的下场不说,还要面临牢狱之灾。
  本来网络是虚拟的,稍明智的人都懂得这一点。你看这个“绝色女友”马某在网上上传的照片确实貌如天仙、美艳无比,叫哪个男子都会为之动心。所以张某就信以为真,对这个未曾谋面的网恋女友马某宠爱有加、有求必应。不信,让我们通过杭州大厦香奈儿专柜一名服务员的证言可以充分证明这一点:“仅去年6月至12月张某在香奈儿专柜买给女朋友的包和鞋子等物品就花了五六十万元,包包便宜的三四万一个,贵的7万多一个”。呵呵,出手阔绰,真是典型的“花痴”一个。
  十个痴情九个傻。高富帅屡屡俘获芳心,骗财骗色上当的大有人在;同样,白富美专门行骗痴情男,也是频频得手。不说别的,就说这个张某,不仅痴情,而且傻得让人可笑。你看马某本来是个丑女,与网上的照片判若两人,但她假冒白富美,把张某骗得团团转,不仅让他沉迷于艳梦不能自拔,还美其名曰“我和他是有感情的,而且是真心相爱的。”其结果在没有见面的情况下就让马某轻而易举地“真爱”去了价值上百万元的奢侈品。
  可是,这些购买奢侈品的巨款不是张某用双手挣来的,而是采取不正当手段骗来的。人们不禁要问,张某骗巨款讨好美女网友究竟图个啥?是图一睹芳容,还是图抱个美人归?俗话说,苍蝇不叮无缝的蛋。主要是张某太追求“条子”、“模子”、“面子”,总认为找个“白富美”或“绝色女友”为妻,不仅在朋友面前风光无限,而且还有炫耀不尽的资本。心术不正的骗姐就抓住这些男子虚荣心理,假冒“白富美”骗财。
  现在张某因涉嫌经济犯罪已被警方刑拘,这个“绝色女友”也和张某一样将要受到法律的制裁,但谁也不敢保证今后还会不会出现第二个、第三个马某呢?笔者认为,我们一些像张某这样痴情男平时要端正心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恋爱观,要做到少一些虚荣,多一些现实;少一些花痴,多一些情智;还要在网上谨慎交友,少寻刺激;更不要骗别人的巨额钱财来讨女友欢心走上犯罪的道路。当然,警方对这些假冒“白富美”的骗子一定要出重拳严厉打击,决不留情。
  稿源:荆楚网
  作者:罗定坤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诈骗;男子;女朋友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