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汪忧草:网友们为啥请求郎平挂帅男足

发布时间: 2014-10-13 10:01:3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汪忧草  进入电子报

  2014年第17届女排世锦赛展开半决赛较量,劫后余生的中国女排最终激战四局以3-1力克东道主意大利,时隔16年再次闯入决赛。在三大球陷入集体低迷的今天,女排的胜利无疑令中国的所有体育迷们备感兴奋,赛后,他们也在网上踊跃地表达着自己的意见。更有网友戏言:“让郎平升为体育局局长兼中国男足教练!”(东方网10月12日)
  正当中国三大球在刚刚结束的亚运会上收获“零金牌”的尴尬时刻,“铁榔头”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在世界锦标赛上时隔16年重新赢得了亚军。虽然在冠亚军决赛中,女排姑娘未能一鼓作气赢得比赛,但以这么一支年轻队伍能打进前四名就已经很了不起。而女排姑娘不但打进了四强,甚至在冠亚军决赛中也有很多机会。这样的成绩确实令人欣慰。
  郎平带给女排姑娘的,不但是过硬的基本功,而且是老女排那种顽强拼搏的精神。尤其是三比一击败东道主意大利那场比赛,女排姑娘真的是拼足了劲。网友们点评说,“这场球是靠全体拼搏拿下来的,所以说女排的精神要坚持不懈。”
  这种顽强拼搏的精神与为国争光的进取心,其实也正是当年郎平、孙晋芳、张蓉芳、周晓兰、陈亚琼、陈招娣等老女排一再杨威排坛的内在原因。如今,郎指导又把老女排的优良传统带给了新一代女排健儿,让这些80后、90后小女生们在排球场上为国拼搏,在我们面前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放眼当今中国体坛,几大球之所以衰落,尤其是中国男足之所以一再沉沦,其实都与缺乏这种拼劲、缺乏竞技精神有关。而我们的教练员,却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而无法把这种拼搏精神带给年轻球员,当然也没有郎指导这种把排球当做一生事业的奉献精神。有的教练不但没什么业务水平,临场指挥也是状况频出,到头来输球还以“泰国队是强队”这样自欺欺人的说辞来推卸责任。
  与这些“混混”们相比,“铁榔头”郎平带给我们全然不同的精神面貌:积极进取,斗志顽强,做事认真,既有业务能力,又有奉献精神。诚如网友所言,“郎平是最爱自己的祖国的,郎平根本不是为了钱,她根本不差钱,她出山就是为了自己的祖国呀!郎指导,我们永远爱你!”这就难怪网民们会“强烈请求习大大出面和体育局打招呼,让郎平升为体育局局长兼中国男足教练!”
  稿源:荆楚网
  作者:汪忧草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郎平;挂帅;男足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