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夏如歌:大妈整容拼春晚,还勿过分苛责  

发布时间: 2014-10-17 10:01:2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夏如歌  进入电子报

  接近60岁的年龄,却有着曼妙的少女身材。从拉起队伍开始跳广场舞,到带着姐妹们全国表演,重庆爱博艺术团这群花样奶奶成了舞蹈红人,各大节目争相邀请。15日上午,12名花样奶奶来到重庆某整形美容医院,宣布自己要做整形,并且要冲刺2015年羊年春晚。(10月16日新华网)
  广场舞大妈集体整容冲刺春晚的新闻登上各大媒体头条,也引来了众网友的热议,其中有板砖、有口水、也有对大妈们的祝福与年轻心态的称赞。随着巴掌和鲜花的来袭,花样“奶奶们”的心中难免不起波澜,笔者认为,对此还勿过分苛责。
  婀娜的身姿,高难度的劈叉,活力的爵士舞,这是一群年过半百,精神十足的“元气少女”,她们崇尚健康和时尚,用跳舞的方式塑造出了老年人晚年的风采和积极的阳光生活心态,也塑造出了健康的身体。“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花样奶奶们的年轻不仅要在心态上,更愿意表现在外表上、身体上,她们对美丽的执着不因年龄受到任何束缚,她们选择整容,选择去用她们的余热去追逐梦想,她们的坚毅和执着,让每一个知晓她们一路走来故事的公众为之动容,她们也用她们所带来的正能量温暖每一个因年老而哀叹生活的老年人的心,给他们带来更多的信心和希望,让老年人也不被这个社会所忽略,活出老年人的精彩。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大妈整容拼春晚,也不必过分苛责。 “既然为大妈,何必装年轻”“赤裸裸的造假,感觉有点恶心”“人不人,鬼不鬼的像什么样子”网友的拍砖和口水,让年过半百的“花样大妈们”难免伤心难过。对此大家更应理性看待,才会将正能量传递。
  一个懂得充分尊重和包容任何人的梦想和追求的社会,才是一个健康、文明的社会。既然大妈认为整容可以让她们更快乐,其家里人又不反对,我们又何必剥夺她们的这种快乐呢?这样讲并不是要鼓励大妈们去整容,对于整容笔者认为更应全面考虑,理性选择。
  首先,大妈们年纪已大,可能整容承受的风险比年轻人更多,对身体可能有不可挽回的伤害;其次,春晚是中国人的一个大舞台,不仅仅需要青春貌美的年轻人,也需要我们这样活力四射的老年人,观众们感动的不是她们姣好的容颜,而是她们对梦想的执着与追求和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若是只需要美貌,那找年轻人来表演岂不更好;最后,我们大妈们应该更加的自信起来,相信自己的老年魅力,自信就是她们通往春晚大门的钥匙,用她们凝聚起来的正能量去感染更多的人燃起生活的希望,实现个人追求,逐梦中国。
  稿源:荆楚网
  作者:夏如歌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大妈;整容;春晚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