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江文:对合肥版“鸟巢”闲置四年的三问

发布时间: 2014-10-19 14:48:3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江文  进入电子报

  总投资1.88亿元的合肥版“鸟巢”,主体工程完工已经三四年了,如今仍然大门紧闭,一片荒凉。今年国庆假日期间,来自阜南县的李先生慕名前来参观,看后连称“让人心疼”,希望通过媒体呼吁,让这个闲置多年的“鸟巢”尽早发挥作用。记者采访获悉,“合肥版鸟巢”有望在明年5月份开放。(10月17日新华网)
  游客刘先生称,合肥版“鸟巢”闲置将近四年,“就是神话里的金翅大鹏鸟,也该孵化出窝了!”刘先生称,近两亿元资金建成的“鸟巢”就这样闲置,实在是一种浪费。到底是为什么闲置?什么时候可以启用?这些问题需要给市民一个交代。对此,笔者对总投资1.88亿元的合肥版“鸟巢”有三问。
  一问当初是谁拍板修建这个“鸟巢”的,是否有一个科学的论证过程。我们一些领导干部在决策的时候,既不广泛地听取群众,进行科学的论证,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形成科学的决策,而是自以为才高八斗、学富五车,老子天下第一,做决策、办事情拍拍“脑袋瓜”即可,没有必要搞什么调查研究,造成广大群众痛恨的“烂尾工程”、“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大行其道,合肥版“鸟巢”是不是这样的工程,需要相关部门给群众一个交代。
  二问合肥版“鸟巢”长期闲置是工程质量问题还是部门扯皮。总投资1.88亿元的合肥版“鸟巢”闲置将近四年,有人认为和多次更名有关系,从合肥国际科技创新展示馆到合肥美术馆,再到现在的合肥文化馆新馆,合肥版鸟巢两易其名,开馆时间一拖再拖,也有人认为和“鸟巢”顶部出现了渗漏等工程质量问题有关系,到底是决策失误,导致建好后部门扯皮,导致闲置,还是因为工程质量有问题,导致无法入住闲置,相关部门在广泛的调查情况下,应该给大众一个说法非常重要。
  三问合肥版“鸟巢”如果明年开放了,追责是不是就可能烟消云撒。总投资1.88亿元的合肥版“鸟巢”,空置近四年,造成场馆上粗大钢柱已出现锈蚀和鼓包,有的钢柱表面防护层已经脱落,国家财产受损也是肯定的了,不管什么时候开放,对领导干部的追责是必须紧密锣鼓进行的,决不能开放了,大众不那么关注了,追责就停止了。
  稿源:荆楚网
  作者:江文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形象工程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