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知风:“挖掘机”还能挖出“国外势力”?

发布时间: 2014-10-31 08:16:5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知风  进入电子报

  10月20日,南都记者在蓝翔技校校长办公室里见到了荣兰祥。在“副校长带领学生跨省打架”新闻爆出后,他一度保持缄默,拒绝任何采访。他认为“现在确实是蓝翔最危机的时候,但我们不公关……”一个月后的高调现身,颇让所有记者意外。(10月30日《南方都市报》)
  在相关报道中,再次把这位传奇而充满争议人物的“创业史”捋了一遍。如果只看结果不看过程,荣兰祥确实是一个“屌丝逆袭文化”下的成功实例。在谈到学生跨省打架、家暴、三个身份证、早年暴力争抢生源、教学质量差、就业率注水……种种负面新闻时,荣兰祥除了用“这些老师是被学校开除的,造谣诬陷我”为自己辩解外,对于此次危机,荣兰祥甚至判断“倒蓝翔”的势力中有国外势力的参与。原因是国家正在尝试职业教育改革,国外势力害怕改革成功。
  看来,文化程度低既不会成为时势造英雄的障碍,也不会影响一个实用主义者的政治嗅觉。这种灵敏的嗅觉是不是荣兰祥发达的法宝暂且不说,但用“国外势力的参与”给自己面临的危机找借口,几乎是一着出奇制胜的妙棋。这就像有人把遇到的不幸归为“天意”一样,谁能去天上证实?相反,被“国外势力”瞄上的,岂不是对国家至关重要的?蓝翔的身价也非同一般了。如果国内的什么“势力”再盯上蓝翔,性质和后果就不言而喻了。
  照例笔者应该对此退避三舍才对,为何还要说三道四?实乃被荣兰祥的“国外势力”一说,引发了一些疑惑。既然上升到了这个政治高度,有必要对荣兰祥接连被爆学生跨省打架、家暴、三个身份证等负面新闻,与“国外势力”做一些联想。
  本来,有涉荣兰祥的学生跨省打架、家暴、三个身份证等负面新闻,想象力再丰富的人,也不会联想到“国外势力的参与”。但已经意识到“倒蓝翔”的势力中有国外势力参与的荣兰祥,为何还要让学生跨省打架?难道是用实打实的“亮肌肉”,向国外势力示威?意思是如果国外势力继续参与“倒蓝翔”,蓝翔就会从跨省到跨国,扫平这些国外势力?那么,家暴又是怎么回事?是不是表示自己心狠手辣、六亲不认,让国外势力死了包括糖衣炮弹在内的亡我之心?如果按照这样的逻辑,三个身份证更是为国争光的献身精神了。如果国民都有三个身份证,统计人口就翻了三倍,足以让那些国外势力闻风丧胆。
  这种逻辑估计初中未毕业的荣兰祥都会觉得荒诞吧?那么,为何在这些令蓝翔面临危机的负面新闻面前,荣兰祥会想到“国外势力的参与”? “挖掘机技术哪家强”,本是蓝翔技校招生的广告语,后来演变成网络流行语。那么,蓝翔的挖掘机技术到底强在哪里?看来荣兰祥才刚刚透漏——强就强在能挖到“国外势力”。
  只可惜,在挖到了“国外势力”的同时,也让自己掉进了坑里。如果说蓝翔面临的危机真的有“国外势力的参与”,那么,只要有关蓝翔的负面新闻属实,哪一件不能算作用破坏国内安定团结和社会秩序的违法手段,与“国外势力”里应外合?看来,蓝翔的“挖掘机”虽然强,但也会因狂妄自大而出“安全事故”的。
  稿源:荆楚网
  作者:知风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蓝翔;荣兰祥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