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知风:4条短信引发了一场“荒诞剧”

发布时间: 2014-12-07 08:17:3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知风  进入电子报

  一般来说,好戏一定要有好剧本。那么,假设演员功底特别深厚,演技特别娴熟,能不能就凭听到的三言两语,上演一台好戏?以前我认为不可能,现在却不然。因为,在安徽亳州就上演过一台“荒诞剧”,而“剧本”只是4条短信。
  安徽亳州商人张静思与安徽省人大代表支训民发生商业纠纷,后因多次向其拨打电话、发送短信,被当地公安局拘留5天。不满处罚决定的张静思向政府申请复议、向法院提出诉讼,均无果。目前她已经接受了公安机关5天的治安拘留处罚。(12月6日《法制晚报》)
  称之为“荒诞剧”,当然不是“独角戏”。如果仅仅因为一个省人大代表,在14天中不堪忍受4条短信的“骚扰”,或可以为其神经衰弱,或者类似的短信太多,得了短信恐惧症。否则,14天中接到4条“骚扰”短信,就能影响一个人的工作和生活,我估计当前有手机的人,基本上都无法正常工作和生活了。但芸芸众生,有个把这样的人也不足为奇。假如这位省人大代表,把“人大”看成“大人”了呢?那就不用4条短信,1条就足以发出呵斥:“大胆刁民,竟敢藐视本官”。
  那么,有没有继续像古装戏里那样,随着一声呵斥,随之一片“威武”的喊声?当然有,不然怎么称之为“荒诞剧”?不过,这“威武”不是喊出来的,而是做出来的。因被4条短信“骚扰”的无法正常工作和生活的支训民,向亳州市公安局报案,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当天进行立案,并进行调查取证。公安认定,商人张静思因在14天中给人大代表支训民发了4条短信,其行为“已经构成发送信息干扰他人正常生活”,决定对其拘留5日。
  “台上”演的一本正经,“看客”却觉得有点过了。即使是荒诞剧,也不能如此离谱。“剧本”不过是4条短信,“剧中”也没有交待短信的内容,至于发挥到如果地步?有网友喝了倒彩:“我一天起码接到20多个垃圾电话,怎么就没见那些打推销电话的被绳之以法呢?”当然,也有人受此启发:“活到老学到老,原来致电人大代表要坐牢的。短信有风险,致电须谨慎!”真不愧为一出“好戏”。可惜,演绎的不是抽象的荒诞,而是现实的荒诞。
  本文好像只顾叙述不做评论。其实并非偷懒,而是懒得去说。您说面对一种极其荒诞的事实,谁会好意思去正本清源?就不怕别人送你一句“就你脑子里装的不是浆糊?”是啊!谁如果愿意把屎抹在脸上,你还去对他讲卫生常识,那么,在众人眼里,只会是你更傻。而且,万一这个不知羞耻的人是大户人家的千金或公子,你好心说上两句,可能又被当做一场“荒诞剧”的剧本了。因此,我纯粹是来看一出“好戏”的——还有什么“剧目”,能把“荒诞”二字表现的如此精彩生动、通俗易懂?但千万别回味,一旦回过味来,这台“荒诞剧”就成了法治社会中的“悲剧”。
  稿源:荆楚网
  作者:知风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短信;处罚;商业纠纷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