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罗立志:国家公祭日,思念之后要团结自强

发布时间: 2014-12-12 09:00:0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罗立志  进入电子报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天上午,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出席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的国家公祭仪式。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将进行现场直播,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网也将同步直播。(12月11日新华网)
  南京大屠杀指1937至1945年中国抗日战争期间,中华民国在南京保卫战中失利、首都南京于1937年12月13日沦陷后,日军于南京及附近地区进行长达数月的大规模屠杀。其中日军战争罪行包括抢掠、强奸、对大量平民及战俘进行屠杀等。屠杀的规模、死伤人数等没有世界共同认可的数字,但一般认为死亡人数超过30万。
  历史是不可磨灭的,历史是不可以篡改的。日本侵略中国,残酷无情地制造南京大屠杀的史实,刻骨铭心,我们一定要举行隆重的深刻的纪念活动,一方面是教育中国人不能忘记这悲惨的历史,发愤图强,建设好自己的国家;一方面是让世界人民铭记法西斯战争的野蛮侵略,不忘历史,珍惜和平。日本作为责任国,更要深刻反思,告诫下一代不重蹈覆辙,与世界人民结交朋友,与邻邦要亲如兄弟姐妹。
  国家公祭日,隆重纪念蒙难先烈,是人之常情。国家统一纪念,是因为南京大屠杀惨无人道,是国家不能忘却的灾难,我们要深刻思考,历史教训告诉我们,落后就会挨打,腐败就会亡国。党派清廉,精诚合作,民族兴旺,人民团结,科学发展,事业有成,国家强大,才能平平安安。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责任。我们每个党员、团员都要在工作中发挥出党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扬共产党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发愤工作的强大动力,成为民族复兴的有力建设者。每一个中国人都要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发奋图强,开拓创新,做好本职工作,建设好自己的家园,让中国永远立足于世界之林。
  稿源:荆楚网
  作者:罗立志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何青)
关键词:国家公祭日;自强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