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默默无笙: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发布时间: 2014-12-12 10:44:22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默默无笙  进入电子报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天上午,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出席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的国家公祭仪式。
  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在中国南京开始对我同胞实施长达四十多天惨绝人寰的大屠杀,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惨案,三十多万人惨遭杀戮。这是人类文明史上灭绝人性的法西斯暴行。这一公然违反国际法的残暴行径,铁证如山,早有历史结论和法律定论。
  这国家的孱弱,民族的耻辱,叫我们怎能忍受、怎能遗忘!岁月的年轮沉淀了斑驳的痕迹,历史的记忆留下了悲壮的回声。尽管日本右翼否定历史篡改教科书,美化侵略的潮流一浪高过一浪,而我国学者仍在质疑的“倒逼”下不断用研究和铁证,证明历史真相。世界容不得他们胡作非为,中国更不会容他们肆意猖狂,他们的无耻行径必将遭到公正的审判。
  作为当代中国人,我们要以史为鉴,决不能忘记历史,忘记国耻。我们不能忘记以前落后就要挨打的局面,古人云:“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我们只有将国耻铭记在心中,以此为动力,奋发图强,工作、学习更加精益求精,不怕吃苦,肯下苦功夫,才能担负起建设、振兴祖国的重担。
  风风雨雨七十载,任人宰割到屹立世界东方,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党的十八大,从改革开放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几经沉浮,我们的国家正逐步走向繁荣富强。但我们仍要把这段历史牢牢地铭记在心。欲报国何须生于乱世,又何止在沙场上拼杀?我们的战场便是这足下的土地,用我们百倍的努力,学得知识、学得能力,然后用自己强健的双手开创一片辉煌的事业。若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如此,把自己事业与理想,和我们的民族相融,那么我们的中华民族必将会成为能以昂然身姿挺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一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稿源:荆楚网
  作者:默默无笙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何青)
关键词: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