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郭喜林:为啥1853瓶茅台酒会成为迷魂汤?

发布时间: 2014-12-21 10:23:5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郭喜林  进入电子报

  作为沿海开放城市的青岛市公安局李沧分局原局长冯越欣,对公安工作不兢兢业业,而是把全部精力放在了对茅台酒的迷恋上。由于他对茅台酒的痴迷与奢靡,使他对敛财方式有了与众不同的追求。然而,不管以什么方式贪腐,最终都要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
  据齐鲁晚报12月19日报道,“曾几何时,人家都说我是一个有前途的干部,也有人说我将会得到提升,我也相信这一点,自己的前途却被自己的贪婪彻底毁掉,是不值得的。”青岛市公安局李沧分局原局长冯越欣说。2014年9月,他因涉聂磊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被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作为社会安定的执法者,由于个人对茅台酒和崂山绿石等产生了浓厚的收藏兴趣,并逐步使他走上了用公款收藏和受贿索贿的犯罪道路。而且,为了达到和实现自己的敛财目的,不惜以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非法利益,不惜以利用职务之便为具有黑社会性质的涉黑团伙提供司法保护和纵容犯罪。作为公安执法人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知法犯法和执法犯法,对其依法严惩是我们党和国家严惩腐败的决心,只要违反党纪国法绝不姑息迁就,更不会姑息养奸。
  这说明,我们的反腐败风暴要持续进行;这说明,从严治警是我们反腐败的重要内容;这说明,在反腐败斗争中,我们不怕家丑外扬,只有用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决心,才能使司法公平正义为我们的反腐败斗争保驾护航;这说明,不管职务高低、不管权力大小,在反腐败斗争中我们要依法反腐,而且要实施零容忍。尤其是政法战线的反腐败工作,要铁面无私和义无返顾地用法律武器捍卫政法战线的战斗堡垒,坚决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坚决依法清除政法队伍中的害群之马,绝不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中央政法会议上作重要讲话时指出:“从一定意义上说,公平正义是政法工作的生命线,司法机关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政法战线要肩扛公正天平、手持正义之剑,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政法队伍要敢于担当,面对歪风邪气,必须敢于亮剑。要以最坚决的意志、最坚决的行动扫除政法领域的腐败现象,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只有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从严依法治警,才能使政法工作者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与支持;只有用党的宗旨严格要求,才能使依法治国和依法行政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只有用铁的纪律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才能打造出党和人民满意的政法队伍;只有打造出廉洁自律的政法队伍,才能使政法队伍为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驾护航。
  因此,对于政法战线的反腐败工作绝不能松懈;因此,政法战线的反腐败工作要把冯越欣为涉黑团伙充当保护伞作为反面教材,认真开展整风肃纪工作,打造廉洁自律队伍;因此,政法战线必须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制度,进一步完善监督职能,让监督和责任追究制度转化为常态化;因此,对于政法战线职能部门领导的权力必须依法监管,只有建立健全权力责任与义务清单,才能使权力不敢滥用,才能使权力不敢凌驾于党纪国法之上。
  《韩非子·有度》中云:“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大意是,法是治国的重要保证,而执法的人又对法的效用起重要作用。执法者能有力地保证法的执行,就能使国家安定,保证国家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如果执法不力,就不能充分发挥法的作用,国家就会混乱、衰败。因此,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对于政法工作者来说责任重于泰山;因此,依法治国和依法行政对于政法工作者来说,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我们绝不能让茅台酒等形形色色的诱惑变成自己的迷魂汤,我们应当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才能使自己见腐蚀永不沾,出污泥而不染,永远保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色不变。
  稿源:荆楚网
  作者:郭喜林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茅台;敛财;痴迷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