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李娅:选调生参加遴选首先要“蹲好苗”

发布时间: 2014-12-22 17:25:50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李娅  进入电子报

  昨从湖北省人社厅获悉,今年38个省直机关(单位)公开遴选142人。其中,6个职位专门面向符合条件的选调生。(人民网 12月20日)
  湖北省直机关此次公开遴选,专门为选调生设置6个职位,同时,公告中明确规定选调生应具备两年以上乡镇(街道)实际工作经历。可见,公开遴选既为选调生提供了畅通的晋升渠道,同时对于选调生的基层工作经历也进行了更为加明确的要求。2014年湖北省选调生招考工作曾明确指出,新招录的选调生必须在乡镇(街道)一级政府服务至少3年或5年时间。党政机关如此强调选调生的基层工作经历,既是对选调生后备干部身份的严格要求,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年轻干部在基层“蹲蹲苗”殷切期盼的准确传达。选调生们要在组织的关怀和期盼中,不忘初心,不忘身份,不忘笃行,不断修炼内功,在基层沃土茁壮成长。
  坚定信念,不忘初心。选调生要在乡镇街“蹲蹲苗”,乡镇街没有城市的灯火阑珊,没有亲切的家乡语言,但那里却是距离群众最近的地方。选择选调生,就是选择了服务职责。选调生要清晰认识基层工作的重要性,也要准确评估工作内容的复杂性,只有坚定了自己当初的选择,才能在基层演绎好“选调”角色。
  立足基层,不忘身份。选调生是党和国家递给老百姓的一张“名片”,代表着党和国家形象。选调生要牢记自身的使命职责,践行对党、对国家、对百姓的誓言,扎根基层,踏踏实实为百姓谋福利,严格自律,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扣。
  建功立业,不忘笃行。勤学习,长本领。“打铁还要自身硬”,学校的知识为选调生打开了扎根基层的大门,但要敲开基层百姓的心门,则需要苦练内功,练就一身过硬的工作本领;作于细,谋实事。基层工作很琐碎,小到邻里纠纷,家庭不和,大到房屋拆迁,谋划发展。作为年轻干部,选调生应从细处入手,将本职工作做好做实;勇担当,创新业。面对基层艰苦的条件和繁杂的工作时,选调生要有大无畏的革命气概,“舍我其谁”的责任意识和“在困难面前逞强”的奋斗精神,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要针对基层实际情况思考问题,多出新思路,多想新办法,为加快破解基层发展难题出谋划策。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不论蹲苗锻炼要几年,如今选调在基层。“功崇惟志,业广惟勤”,选调生们只有坚定信念,勇担使命,必能在基层砥砺成才。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娅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选调生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