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花花:禁毒为何出现公职单位“灯下黑”

发布时间: 2014-12-25 16:18:2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花花  进入电子报

  “累犯”张斌被“双开”前,吸毒时间长达16年,数次被纪委谈话,但他并未收手;佟继文担任6年乡武装部长,家人对他的吸毒史毫不知情;每月3000多元的俸禄无法满足“官二代”赵骅的毒瘾,他频繁向朋友借钱,无力归还……12月9日,云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通报称,该省德宏州41名吸毒党员、公职人员被开除党籍,其中公职人员有9名。(12月24日《东方早报》)
  吸毒众所周知,对身体和社会都会造成极大的影响,吸毒会出现嗜睡、感觉迟钝、运动失调、幻觉、妄想、定向障碍等症状,作为公职人员,一言一行都代表的是党和政府的形象,他所作出的每一个行为都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因为吸毒后出现幻觉,不能控制等行为严重影响当事人的一举一动,所做的行为都不受自己控制,这样还怎样很好的服务人民,为民办事。
  加上吸毒的花费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当毒瘾复发时,就会想法设法的去寻求毒品和购买毒品的金钱,这样一来完全就会造成公职人员利用职务之便从中贪污受贿,非法牟利。为了获取金钱,渎职,失职,吃拿卡要,这些都会严重损害党和人民的利益。
  加之公职人员代表的是党和政府的形象,我国对毒品的控制又是极其严格的,公职人员本应该起好带头作用,做好表率,远离毒品。而云南省公布的公职人员吸毒案例来看,严重影响了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的形象,降低了群众的信任度。
  出现这样多的公职人员吸毒现象的原因也值得我们深思,一直以来的禁毒行动都是公职人员牵头面向公众为主,忽略了公职人员这一群体,导致了禁毒行动“灯下黑”的情况。加之单纯的以为公职人员长期都是开展禁毒行动宣传的主体力量,认为完全了解毒品的危害,因此不会沾染毒品。
  稿源:荆楚网
  作者:花花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公职人员;吸毒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