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汪忧草:美国人为啥“钦佩”硬汉普京

发布时间: 2014-12-31 08:14:2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汪忧草  进入电子报

  美国民调机构29日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分别当选2014年最受美国人钦佩的男性和女性.在盖洛普关于最受美国民众钦佩的男性评选中,美国总统奥巴马连续第7年蝉联桂冠,教皇方济各和前总统克林顿分获二、三名,前总统小布什排名第五,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和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分获第7、9名,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并列第10名。(12月30日中国新闻网)
  据盖洛普网站的这项民意调查,美国人最钦佩的男性是美国总统奥巴马,现任总统排名第一也是盖洛普这项已持续了68年的民意调查的一般惯例;在今年民调中,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其他五位人物同样被1%的美国人视为最钦佩的男人,这也是普京第一次上榜。
  盖洛普这项民调是在12月8日至11日向全美50州随机抽样805人进行电话采访,抽样误差是正负4%。但由于这家美国最负盛名的民意调查机构采用的是开放式问卷,只问受访者最钦佩当今世界哪两位男性、两位女性,而不提供任何候选人名单供选择,所以1%的美国人居然钦佩强人普京确是一个看点。包括《大西洋杂志》等美国媒体都对此感到困惑。
  但普京有数百万美国粉丝,其实是个公开的秘密。美国作家和户外杂志Outdoor Life网站的博主 Gayne C. Young就对俄罗斯总统普京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很感兴趣,尤其喜欢普京身上那股子粗野的男人味。Young在网站上写道:“克林顿虽然射过鸭子,可我们从来没见过。佩里说自己喜欢狩猎,我们也没见过。这些人只是说说,却没做过。奥巴马说平时会射飞盘,可官方只放出了一张照片。看看这个家伙(普京),钓鱼的时候毫无仁慈。好像在说‘你不喜欢这样?坚强点。’接着他会去做更多更爷们的事情。”这家网站的读者大多数是死硬派共和党人(老大党,保守派),可是这帮读者一见到普京狩猎的照片就会说“奥巴马才不会这么干”,就是说一些美国共和党保守派人士很欣赏普京身上那种男人味。
  此外,脸书上还出现了一个名为“支持普京的美国人”的讨论组,讨论组欢迎“崇拜普京政治手腕和领导风格的美国人”加入。Cracked网站上一个名为“为什么普京是世界上最疯的坏蛋”浏览量超过了100万。TheChive上的“普京——现实里全世界最有趣的男人”这个幻灯片网页收获了数百份评论——其中只有一小部分人讨厌普京。
  这两年,“反英雄”剧集《纸牌屋》在美国火得“一塌糊涂”,其实就与这种“反英雄”角色特别讨巧不无关系:反英雄的剧集展示了美国政坛的黑暗,而观众愿意相信真实的美国政坛比剧中更黑暗。某种意义上说,俄罗斯“硬汉”普京就是一些美国人心目中的“反英雄”,他不按牌理出牌,他的“铁腕总统”形象,他的前间谍身份,他时不时流露出来的“老顽童”特性,都让他更容易成为一个理想的“反英雄”人物。而这,恰恰是很多美国人最钦佩硬汉普京的地方。
  稿源:荆楚网
  作者:汪忧草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美国人;普京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