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有此一间:武汉电视问政要找出问题问出成效

发布时间: 2015-01-08 17:26:3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有此一间  进入电子报

  昨晚8时,武汉电视问政2014“期末考”大幕开启。9个区(含风景区、开发区)的区委书记登台“应考”。问政现场,曝光的问题仍触目惊心:8293元公款竟买了水果,江汉区卫计委主任办公室如烟酒展销会仓库、多部门管不下“胶囊房”、道路年年修年年破、保障房问了一年又一年……(《楚天金报》1月7日)
  新的一年正是总结一年工作,提出新年工作目标的时候。就在这个时候,武汉电视问政2014“期末考”大幕开启,就群众关心的2014年“十个突出问题”承诺整改情况,让承诺单位负责人上台接受问政。此次电视问政“期末考”全部采用第三方测评,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150人,被问政单位或系统的人员一律不参与测评。节目采取直播的方式,现场气氛颇为火辣,颇有看点。
  昨日的问政为首场,聚焦作风问题,9名承诺单位负责人上台接受问政。问政现场曝光的问题仍触目惊心,比如江汉区卫计委主任办公室如烟酒展销会仓库、多部门管不下“胶囊房”、道路年年修年年破、8293元公款竟买了水果等,不过就连网友都调侃到:“武汉每天不一样,电视问政的问题怎么年年都一样?”看似一个个的小问题,却折射了干部作风建设的大问题。的确,类似这样的作风问题都是老生常谈了,但这也正印证一句话所言:党风廉政建设重于泰山、风清气正建设永在路上。
  尽管观众普遍对现场负责人的回应表示满意,可以说负责人的表现更加成熟,更善于应对媒体,也比以前更从容真实。但如果达不到“问责一个问题,杜绝一类问题”的目标,走不出年年承诺年年复发的怪圈,电视问政的核心目的就并未达到。
  接下来,武汉电视问政还有四场“期末考”,笔者也十分期待面对接下来的“考试”,有关负责人的表现能够不辜负众望。同时,也希望问政栏目能够保持节目内容不“缩水”,不流于形式,长期地坚持下去,真正发挥出媒体的监督作用。
  稿源:荆楚网
  作者:有此一间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电视问政;武汉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