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吴盛林:整改销号莫搞“年末清仓”

发布时间: 2015-01-09 08:26:4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吴盛林  进入电子报

  随着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收尾,一些单位、部门在整改落实中以年终为节点,大搞“年末清仓”。有的把年末当作整改“终点站”,踩紧油门提升销号“加速度”,恨不得一个月就把所有问题都销号;有的问题才“挂上号”,未曾问诊开方,就匆匆整改销了号;还有的把问题整改随意变长期为短期,快速“进化”消号了事。这种不负责任、囫囵吞枣式的整改,严重导致了整改“肠梗阻”和销号“消化不良”,充分暴露了整改落实中某些单位思想不过关、措施不扎实、督查不到位等系列问题,是典型的形式主义抬头,必须严加防治。
  “不看广告看疗效”,教育实践活动能否取得成效,解决实际问题是最好的见证。倘若整改落实在大庭广众之下,堂而皇之搞“年末清仓”,无疑就是打了活动的促销“广告”, 坏了活动的要求规矩,损了活动的实际“疗效”。
  要让整改销号“年末清仓”现象没有市场,首先是思想要过关,整改单位、牵头领导要克服不想抓落实、不愿抓落实、不能抓落实的思想,丢掉瞻前顾后,抛弃心浮气躁,不任性“闯关”,不急于画“句号”,不留“烂尾”工程,拿出“蛮拼”的干劲、韧劲和狠劲,理清思路、找准方向抓整改。其次是整改要真改,除了设定时间表、画好线路图,开列清单、细化措施,更重要的是必须动真格、实打实、硬碰硬,化纸上功夫为具体行动,一个钉子一个眼,一项一项改,一锤一锤敲,整改一件成一件,完成一件销一件,锲而不舍,步步为营,梯次推进,确保整改销号丁卯分明,落地生根。再次是督促敲打要跟上,督导组、监督部门要切实履行好整改销号“助推器”、“检测仪”的作用,不留“暗门”、不开“天窗”,加强整改销号的督促检查和监督把关。对已整改销号的问题要及时开展“回头”体检、专项督查、对号查账,对未销号的问题要穷追不舍、落实责任,对重要事项、热点难点问题整改销号要加强审计,并将整改单、交办单、督办单定期公示,做到整改让群众信服,销号让百姓认可,真正做到管“种”又管“收”,确保“落实”不“落空”。
  稿源:荆楚网
  作者:吴盛林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群众路线;年末清仓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