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唐亦瑭:勿让官员“雅好”变“雅贿”

发布时间: 2015-01-21 17:06:5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唐亦瑭  进入电子报

  前有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收受巨额贿赂、爱玉成痴,后有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秦海玉“雅好”摄影、身挑多个摄影协会职务。从书画到摄影、从金玉宝石、古玩名木收藏到器乐,官员几乎迈进文化艺术的各个领域,而贪腐也成为其中的一大病症。(1月21日新华网)
  “雅好”原本无可厚非,既可以陶冶人的性情、丰富精神生活。而作为一名领导干部,有个人的兴趣爱好是人之常情,适当培养点个人爱好,只要“嗜之有度,好之有道”,不仅可以涵养身心,让自己的精神世界得到不断充实,还能促进一个部门单位形成良好文化氛围。
  “不怕领导有原则,就怕领导无爱好”这是民间流传着的一名俗语。官员一旦有了嗜之无度的爱好,就会成为别有用心之人投其所好的“路径”。假如这些有特别爱好的官员,最终没有正确把握爱好,让自己的“雅好”变成了他人雅贿的“媒介”,最后都将落得个身败名裂。
  大量事实也证明,官员的“雅好”正成为了很多不法分子打通壁垒的垫脚石,成为了“雅贿”的代名词,如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收受巨额贿赂、爱玉成痴,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秦海玉“雅好”摄影等,他们无不是假借“雅好”之名,干着贪污腐败、钱权交易,从而让官员的“雅好”变了味儿,让官员也变了“质”。
  因此,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任何“雅好”都必须把握住公与私、廉洁与腐败的尺度,不能与不当利益挂钩。而廉洁自律、洁身自好,才是官员最好的“雅好”。那么,要防止官员“雅好”变“雅贿”,不仅需要各级纪检部门主动作为,加强日常教育监管和惩处力度;更需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洁身自好,坚持做到严以律己,清正廉洁,将为民务实清廉作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自觉遵循。
  稿源:荆楚网
  作者:唐亦瑭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雅好;雅贿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