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皖楚:库区大义清网箱,鲜鱼销售聚爱心

发布时间: 2015-01-28 09:11:2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皖楚  进入电子报

  南水北调中线正式调水后,一渠清水千转百回流向京津,为了保证北方同胞喝上清冽甘甜的丹江水,丹江口库区的网箱养殖户逐步将网箱清理。然而令养殖户发愁的是,在清理网箱的同时,辛苦养殖的鲜鱼应该销向何方?(1月25日荆楚网)
  去年12月通水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自丹江口水库北上,供水范围涵盖了唐白河平原和黄淮海平原的西中部,总面积约15.5万平方千米。中线的通水,有效地缓解了京、津、华北地区水资源危机,为京、津及河南、河北沿线城市生活、工业用水提供了保障。因此,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积极意义毋庸置疑。
  饮水思源,在这送往北方的滴滴清泉中,也饱含着库区人民的牺牲与奉献。作为水源地,丹江口库区不仅要送水北上,还要保证北方同胞能够喝上干净的水。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生活在丹江口库区的网箱养殖户自然也就靠着这丹江水为生。对于这些养殖户来说,水面即是自己的“土地”,是赖以生存的资源,神圣不可侵犯。但南水北调,成败在水质,为了保证这北调之水的水质不收污染,库区的网箱养殖户愿意做出第二次牺牲,另谋生路,清理网箱。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乐于奉献的民族,“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等古人留下的诗篇、名言中无不饱含着奉献国家、奉献他人的深意。如今,库区网箱养殖户再一次用自身的实际行动来支持南水北调工程,舍小家、顾大义,无疑是对新时代奉献精神的最佳诠释。
  库区人民有义,我们自然不能无情。不能让库区人民在作出巨大牺牲后,还要继续承担经济上损失。地方政府要及时出台优惠政策,帮助养殖户开拓市场,扩大销售渠道;而社会也需积极关注和伸出援手,通过宣传和认购来帮助解决库区鲜鱼的销售困境。当然,丹江口库区优质水质滋养的鲜鱼,其质量肯定位居上乘。
  值得高兴的是,在荆楚网头条报道丹江口库区鲜鱼大量囤积待销的困境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纷纷致电“爱心鱼”热线。国内最大的平台级电商企业之一,苏宁易购率先伸出援助之手,表示将会拿出最好的资源来推广、销售丹江口“爱心鱼”。我们也相信在全社会的关注和接力帮助下,库区渔民的鲜鱼一定能够销售一空。
  稿源:荆楚网
  作者:皖楚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丹江口;爱心鱼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