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苗凤军:影视业反腐力破潜规则

发布时间: 2015-01-30 08:41:5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苗凤军  进入电子报

  中纪委委员、中纪委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纪检组组长李秋芳29日在京表示,去年已开始对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十大关键领域展开“探底调研”,了解腐败常规表现、惯用手法,特别是“潜规则”,今年将在此基础上深化。(1月29日新华网)
  中纪委反腐有腐败之地,就有剑指之时,今天中纪委反腐利剑直指影视业,对影视业存在的潜规则动刀,影视业请做好准备接招吧!看在这场反腐战役中,是不是还会上演更精彩的大戏呢?一定不会让百姓失望的。
  影视业腐败应该不是一天了,更应该是成重灾区了,可是对于影视业反腐动刀一直只是做表面文章,还没有对其存在的问题进行深挖,因此时代反腐对于影视业界存在的问题,党中央一直在进行调研,在问疾查清病源的情况下,找到腐败的病根,对症下药。今天影视业存在的任何怪象,如影视剧购销、大型节目演出、设备采购、卫星节目落地、广告经营、新闻采编、海外台站这些工作中所存在的腐败现象,尤其是在这些工作中存在的潜规则,更应该让某些人获利颇丰,因此对于这些问题中央政府不会姑息,并且时代反腐没有禁区,对于影视业的反腐工作只是迟早的事情,时机一成熟,利剑之下,腐肉何存。
  今天党中央相关部门对新闻、影视业经过“探底调研”,了解腐败常规表现、惯用手法,特别是“潜规则”,应该是掌握了影视业存在的种种罪状。时代反腐中央政府对各个领域都动刀了,并且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对于影视业反腐也应该是正当时,同时在时代反腐这种大气候下,更能够取得成绩。
  中纪委发声对影视业反腐,又可以看反腐好戏了,希望在这场反腐斗争中,影视业的领导干部能够拿出正能量来,面对自身问题及时反省,并且自挖病根,真正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来,让影视业在反腐工作中能够交上一张合格的答卷。
  影视业反腐,力破潜规则,反腐利剑再显神威。相信中纪委问责影视业,不仅仅纠正影视业存在的腐败问题,更是在纠正错误问题,为影视业发展立新规矩,让影视业发展更阳光更透明。最后期待影视业反腐唱出年度最美大戏,让影视业的发展实现良性发展,真正体现出影视业发展的时代大责来。
  稿源:荆楚网
  作者:苗凤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影视业反腐;潜规则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