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罗定坤:吞下蟑螂也难以掩盖“问题食品”真相

发布时间: 2015-02-10 16:05:40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罗定坤  进入电子报

  一碗馄饨马上吃完了,碗底赫然出现一只小蟑螂。昨日,市民张女士和父母在青山一家餐馆吃饭时,遇到这件窝心事。令他们没想到的是,双方交涉时服务员竟拿起汤勺,一口把蟑螂吞了下去。(2月10日荆楚网)
  女儿陪父母到餐馆吃馄饨,本是一件十分温馨的事情,哪知快吃完时,“碗底赫然出现一只小蟑螂”,既让人感到恶心,又感到窝心。这还不说,哪知找服务员交涉时,服务员竟然“一口把蟑螂吞了下去”。
  人们不禁要问,蟑螂能吃吗?笔者百度了一下,蟑螂对人的危害仅次于家蝇,有时会更使人讨厌。它不仅传播疾病,还会使人造成过敏反应,如过敏性哮喘、皮炎等。如果它在食物上到处乱爬,若人食用后可引起食物中毒,传播肝炎、脊髓灰质炎、肺炎、结核等致病细菌,对人体健康是不利的。
  既然蟑螂危害这么大,这家餐馆的卫生条件达标没有?环境卫生又是咋样?相关部门的监管到位没有?馄饨里出现蟑螂,服务员一口吞下,这种做法是否妥当?人们在心中还会产生多个问号?
  据报道,记者来到该餐馆核实情况,一名女服务员竟然称“不知道此事”,要询问经理才清楚,接着又称经理不在,并拒绝提供其联系方式。这更让人云里雾里,不知所云。可以推测,这家餐馆的资质、卫生、食品安全或多或少存在一定的问题,如果像这样继续下去,不仅吃出蟑螂,还可能会吃出人命来。
  笔者认为,舌尖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服务员就是吞下蟑螂,也难以掩盖事情的真相。作为经营食品的老板、经理一定要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为消费者认真把好“进口”关。出了食品问题要积极整改,主动接受顾客的批评和指责并诚心改正,千万不能敷衍了事,否则会把事情越搞越糟。不仅生意做不下去,可能还会招惹更大的麻烦。作为相关职能部门,一要检查到位、督促到位、监管到位。二要发现问题按性质轻重及时处罚,切忌放任自流,坑害了消费者不说,还会让自身形象大打折扣。再说一旦出了人命关天的大事,任何人都难逃其责、都难逃法律的追究。
  稿源:荆楚网
  作者:罗定坤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蟑螂;问题食品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