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毕文章:科长“有病”,副局长“病得更重”

发布时间: 2015-02-13 09:00:1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毕文章  进入电子报

  近日,鹤壁市民曝光一段视频:鹤壁行政服务大厅,市民排队办事慢,工作人员却悠哉跷着二郎腿嗑瓜子。事后,相关部门回应:嗑瓜子的确实是当地社保局退管科的郝科长,不过嗑瓜子是因为郝科长有病,需要不断进食,不然就会昏倒!(2月12日河南电视台)
  很多群众在排队,科长在那里嗑瓜子,副局长却声称科长有病,必须不断进食,否则,就会昏倒。这名副局长真是堪称奇葩,瞪着眼睛说瞎话,撒谎不脸红,真是让人笑掉大牙。试问,世界上哪有这种怪病呢?停止进食就会晕倒,请问,睡觉的时候怎么进食呢?可见,副局长显然是在撒谎。其实,科长只是糖尿病而已,只要按时进食,要是不舒服的话,吃一两块糖就可以了,根本就不需要不停地嗑瓜子
  科长的确“有病”,不过不是生理上的病,而是心理上、思想上的病——在全国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大气候下,在抓作风建设如此紧迫的关键时期,竟敢上班时间嗑瓜子,真是病得不轻。副局长这样的回复无疑就是侮辱公众的智商,就是挑战公众的底线,就是瞎子算命——信口开河,病得更重。因此,必须下猛药好好地治疗了,不然的话,让这样的公仆为主人服务,群众怎么能答应呢?
  官员犯了错误不可怕,可怕的是上级官员“护犊子”。这名副局长就是典型的代表,弄巧成拙,丢人现眼。其实,这家窗口单位的规章制度很严密:凡在工作期间吃零食,每人罚款100元钱,取消科室负责人及有关人员的年度评先资格。副局长只要实话实说,按照规定处理就行了。可是,副局长因为“护犊子”把自己搭了进去,真是偷鸡不成反蚀一把米,给大家留下了笑柄,肯定会受到处罚,真是活该。
  官员必须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做不好就应该受到处罚。尤其是那些窗口单位,时时刻刻处在群众的监督之下,还想像以前那样“脚踩棒子忽悠悠,稀里糊涂混春秋”,绝对没门。当公职人员就必须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有人害怕约束,想要逍遥自在,那就立即辞去公职。尤其是党员干部必须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否则,就应该自己摘掉“乌纱帽”,给能人腾地方。
  稿源:荆楚网
  作者:毕文章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科长;有病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