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伍一:副局长的“花边新闻”不可小觑
发布时间:2015-03-18 10:45:16来源:荆楚网

  今日下午,有网友爆料称,四川资阳市雁江区交通局副局长王良军在QQ当中与女下属言语暧昧,称对方为“老婆”,并为其购买了价值39800元的手表。雁江区交通局回应称,王良军仍照常上班。随后,雁江区网络舆情中心通报,当事人已暂停职务,接受组织调查。(3月17日《南方都市报》)

  单单激情网聊加之送4万名表几个字就足以让公众脑海中浮现出一幅奢侈香艳的场景,然而在这之上“副局长”三字之时,更让公众的眼球一下被吸引。笔者不禁想起前几日,甘肃副局长上班看黄片儿事件,我们在品味着副局长们一个又一个花边新闻时,难道就应该仅仅将这一些当做茶余饭后的笑料?

  作为一名重要职能局交通局的班子成员,并且身为一名有家室的男人,将结发妻子之情、亲生子女的爱放置一边,却对一名女下属纠缠不放,并进行激情网聊,还胆大妄为地送4万元的名表,如此行径恐怕连作为最为基本的丈夫、父亲都不配,遑论一名党和国家的干部?

  笔者不禁想问:您一年的工资有多少万?这4万元又从何而来?这样党性和官德缺失的官员,如何能心安理得地立于人民公仆之列?对于这样的干部我,们该如何进行行之有效的监管?

  唐代诗人杜荀鹤《泾溪》中写到:泾溪石险人兢慎,终岁不闻倾覆人。却是平流无石处,时时闻说有沉沦。这首诗恰当地道出了副局长们沉沦的故事。大抵这些局长们已经过惯了饱暖思淫欲的生活,总以为自己搞点暧昧,来点小花边新闻没事儿。另一方面它也深刻地揭示了,我们的干部队伍对党内生活,已经流于形式,官德底线已经降得不像样。

  笔者不禁想问,副局长们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底参加了没有?民主生活会红脸出过汗了吗?四风问题到底查没查?

  事实上,大凡贪腐者往往好色,但凡好色官员大多好贪。我们的领导干部已经知道官员的花边新闻是不容小觑的,它对干部队伍整体形象破坏力十分巨大。所以我们坚定不移地走群众路线,想彻彻底底整治四风,但如何落到实处,走好这最后一公里路,还需党和政府有更大胆地作为。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伍一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