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娅:政治纪律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必修课”
发布时间:2015-03-27 09:17:21来源:荆楚网

  21日,全省副厅级以上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王岐山同志讲话和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促使全省各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部署上来,真正让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

  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大背景下,湖北省牢牢把握战略核心,以“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培训班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开局篇,呼应了实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篇”的必然要求,回应了党勇于自我革新的坚定决心,也顺应了民众对“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迫切期待。

  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是干事创业的基本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近在眼前,全面深化改革“步步为营”,全面依法治国刚刚开局,面对如此“丰满”的愿景和“骨感”的现实,党的坚强领导和务实推进片刻不能松懈,全面从严治党必然要真抓实抓、抓好抓严。湖北省以集中教育培训为起点,开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第一课”,打响了全面从严治党“第一炮”。

  全面从严治党,也要全面从严治吏。此次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培训班,覆盖了全部副厅级以上党员干部。不论出于“第一责任人”亦或者“一岗双责”的工作要求,副厅级以上的党员干部作为各单位、部门的负责人都必然成为培训的重点对象。湖北省准确把握住党员干部中的这部分“少数”,重点培训,专项学习,修其身、正其行,让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能在上行下效中“弥散”开来,从而形成全面遵纪守规的政治生态。

  “政治纪律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方面必须遵守的规矩。”现实中,“不信马列信鬼神”、“享乐在前、吃苦在后”、“政治逃兵”、“站队画圈”等等现象虽未泛滥,但也时不时“抹黑”了党和政府的“脸面”,“刺痛”了颗颗“民”心。种种违反政治纪律,破坏政治规矩的行为都源于思想上的“缺钙”。集中“开课”不仅是一次制度约束上的梳理、严明,更是一场思想污垢“大清洗”,思想钙质“大补充”的自我革新。只有思想端正了,行为才能方正。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课”,也是“基础课”。政治纪律“第一课”,就如人生第一颗“扣子”一样十分重要,扣子要扣好,课同样要开好。湖北省率先开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课”,期待后期还有更好的“继续教育课程”,让全体党员干部能在长期学习中更加明确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规范政治言行,成为组织放心、民众欢心的党员干部。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