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赵福东:官员学车应多些“韧性”少些“任性”
发布时间:2015-04-01 17:31:09来源:荆楚网

  记者从吉林省长春市多家驾校了解到,随着公车改革的推进,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报名考取驾照的人数明显增多。对于一些在单位“说了算”的学员,教练在教车过程中颇感困难。其中有一个56岁的处级干部学员,学车的时候,很有主见,经常按自己的想法操作驾驶,结果考试一直通不过。(3月31日人民网)

  随着公车改革的不断深入,一些官员不得不忍痛告别给自己设有“专门座驾”、“专职司机”的美好日子,而接下来不得不面对亲自学车、开车的问题。这应该是个好兆头,说明公车改革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然而,随着一些屡考不过的“任性”官员的出现,还是在网上迅速引起热议,给官员自身形象打了折扣。

  说起考驾照,对于官员来说应该是件很正常是事儿,和普通市民没什么区别。这些官员之所以会屡考不过,除了年龄大,学车相对比较慢这个原因外,主要还是缘于这些领导干部浓厚的权力意识。认为自己在单位说了算,来到驾校仍然要说了算,自己想怎么开就怎么开,完全不听教练的指挥。岂不知这种行为,非但对自己学车没有一点好处,更给整个干部队伍形象抹了黑。这种特权意识、官僚主义作风必须及时根治。

  对于官员考驾照这件事,笔者认为,与其心浮气躁的“任性”学车,到头来屡考不过,被当成笑料,不如踏踏实实的“韧性”学车,到时候一考即过,既学习好了精湛的驾驶技术,又赢得了教练的赞扬,提升了自身形象,何乐而不为?

  所以,学车考驾照对于官员来说,靠的认真而不是“任性”。具体来说就是让官员做到老老实实学车、认认真真学车、踏踏实实学车。俗话说的好:“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意思就是只要认真学习、加强苦练,就没有办不成的事儿,考驾照亦是如此。同时也体现了作为领导干部的敢于担当、进取和拼搏精神。

  做其它工作同样如此,身为领导干部首先要摆正心态、放下架子,遇事要善于听取别人的意见,切忌一言堂,多一些“韧性”、少一些“任性”,多一些认真,少一些主见。唯有如此,才能把开车和做其他工作的本领学精学扎实,也只有这样,才能提高工作效率,赢得驾校教练和群众的一致赞扬。

  稿源:荆楚网

  作者:赵福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