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张述:对瞒报个人事项的干部不能只按“暂停键”
发布时间:2015-04-03 11:33:37来源:荆楚网

  以为填报个人事项只是走走形式,有利的就报告,不利的就不报,这样的官员今后甭想升官。昨天,记者从江苏省委组织部获悉,去年,因房产、股票、基金没报或少报,无锡、淮安、省警官学院等地方(单位)12名处级拟提拔干部,被取消任用资格。(4月2日《现代快报》)

  干部个人事项报告,作为掌握干部生活和财产、家庭等情况的一个重要途径,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既是组织使用干部、提拔干部的重要依据,也能及时发现“问题干部”,从而使干部监督的关口前移,有效杜绝“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等现象。

  然而,将个人事项报告作为一种形式,“有利的就报告,不利的就不报”,这不仅会影响组织对干部的判断,更将个人事项报告变成了一场“戏”,在这个戏中只演绎了干部好的一面,而将不好的一面潜伏起来了。

  所以,瞒报个人事项的干部,不止是撒了谎,更是道德和作风出了问题,对于这种问题干部,光是取消任用资格,其实就只是在他的提拔路上按了一个“暂停键”,对于他的影响其实不大。

  但是既然他在个人事项上有问题,那么完全可以顺藤摸瓜,看一看到底是些什么问题,而这些问题的背后,是否又有更深的问题,有没有贪污受贿,有没有说不清楚来源的巨额财产等等,如此一来,完全可以让“暂停键”变成了“关机键”。

  因此,建议当地深入调查一下,看看到底他们瞒报了些什么,对于确实有问题的干部,不仅不能提拔,更要依法严肃处理。同时,更要加强对干部个人事项的清理和抽查,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在此基础上,加强制度建设,真正从源头上加强干部监管。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