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向秋:官员痴迷高尔夫是种“病”
发布时间:2015-04-08 14:40:30来源:荆楚网

  一个尴尬的现实是,一些官员因为“变了味儿”的高尔夫被查。其中,既有国家部委的司长,也有地方规划局局长,甚至还有年收入百万元的国企高管。(4月8日《法制周末》)

  关于高尔夫,有人这样描述其独特的魅力:“每一次清脆的撞击声后,鼻子里充溢着湿润清新的空气,我抬头目送白色的小球沿着45度的抛物线远远的落在青翠的草地上,那种心情的愉悦真的无以言表,感觉自己已经融进了那白色的小球,飞翔在蓝天和绿草之间。”

  一些官员抵御不住高尔夫的诱惑,喜爱高尔夫达到如痴如醉的程度。有关报道称,有的官员“一到星期天不打球浑身难受”,“像打出租车一样乘飞机到全国各地去打高尔夫,更是专门找最高档的球场去打球”;有的“平日特别迷恋打高尔夫球,基本上全国的高尔夫球场,都出现过他的身影”。

  官员痴迷高尔夫催生病态心理。高尔夫以其高昂的成本而被冠以“贵族运动”的称号。国内高尔夫球场基本都实行“会员制”,仅办一张会员卡,就少则几十万元,多则上百万。按正常收入,官员是玩不起高尔夫的,应该远离这项运动。但有的官员却不顾及自己的正常收入,疯狂地喜爱上高尔夫,只要几天不打高尔夫,心里就觉得堵得慌,对高尔夫达到迷魂夺魄,为之而不顾一切的着魔境地。

  痴迷高尔夫让官员患上“贪腐病”。高尔夫的高额消费令一些官员在自身收入无法支持的情况下铤而走险。为了满足对高尔夫的欲望,有的官员在公款上动了歪心邪念,不惜动用公款报销高尔夫消费或贪污公款支撑自己在高尔夫上的消费。更多的是,有的官员通过出租权力,向商人输送利益,权钱交易的途径,以换取个人和家庭在高尔夫消费上的需要。

  爱好让一些官员堕落和“跌倒”。近些年来,有许多官员在爱好上出了问题。10年里超15名官员因高尔夫被查。温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原主任戴国森爱好收藏LV包,沈阳市副市长马向东爱好赌博,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爱好玉石,河南省公安厅原厅长秦玉海、海南省原副省长谭力爱好摄影,爱好成为这些官员走向腐败堕落的重要诱因。厦门远华特大走私案主犯赖昌星有句“名言”:“不怕领导讲原则,就怕领导没爱好。”爱好成为一些官员的道德“软肋”,成为被商人拉下水的突破口。

  古人讲:“高飞之鸟,死于美食;深泉之鱼,死于芳饵。” 官员痴迷高尔夫是种“病”。爱好不把握好尺度,会成为堕落之源,容易产生“贪腐病”,官员需谨记这个道理。

  稿源:荆楚网

  作者:向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