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向秋:官员被“召回”军训惩罚不是目的
发布时间:2015-04-17 09:20:00来源:荆楚网

  领导干部一旦被“召回”,不仅要曝光,而且还要接受统一的培训教育和考试、接受经济处罚,纪律实在散漫的,甚至要参加军训。如果跟踪考察不合格的,最严重的将被辞退和解聘,丢掉饭碗。从2014年9月开始,兴仁县按照一个季度一次的频率,已启动两轮干部召回。(4月16日央视)

  如何治理为官不为?贵州黔西南州的办法是,把不作为、不称职官员,像对待缺陷产品一样“召回”,让其接受统一的培训教育和考试,如果考察还是不合格的,最严重的将被辞退和解聘,丢掉饭碗。去年以来,该州共有1600多名官员被“召回”。

  贵州黔西南州对于纪律散漫的被“召回”官员,还将组织他们参加一项特殊的训练——军训。

  被“召回”官员参加的军训,看上去与普通军训无异。与中学生军训一样,参训官员要参加理论学习和共同科目训练,要叠方块被子,站军姿,练习齐步、跑步和正步。教官们对这些特殊学员,管理严格正规,训练中经常纠正他们的动作,使其动作合乎规范。官员被“召回”军训,是参加实实在在的军训。

  官员被“召回”军训,是接受特殊的惩罚。被“召回”官员年纪都一大把了,还要被限制自由,接受年轻人都觉得很苦很累的正规军训,在身体上、心理上都是一种惩罚。军训期间产生的吃、住、上课等费用,要由参训官员自理,在经济上也是一种惩罚。

  官员被“召回”军训,更是在接受特殊的锻造。军训要求学员行为举止正规规范,一切行动听指挥,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使之养成整齐划一、令行禁止和严格遵守纪律的习惯,培养迅速、准确、协调一致的作风。自由散漫是被“召回”官员身上存在的共同毛病,军训不仅使他们终身难忘,更重要的是能帮助他们认清和克服存在问题,增强组织纪律观性,为再造成为合格、称职的官员打下良好的思想和作风根基。

  官员被“召回”军训,训练不是目的而是手段,惩罚也不是目的,而根本的目的在于通过严格正规的训练,把其锻造成为有组织有纪律的官员。军训,是贵州黔西南州找到的,整治官员自由散漫问题的实在管用办法,也是一个值得推广的办法。

  稿源:荆楚网

  作者:向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