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付贵:忘开“必修课”是“奇葩纰漏”
发布时间:2015-04-19 10:00:48来源:荆楚网

  最近,河南财经政法大学60多名大四学生无法毕业。因为大一的计算机必修课,校方居然忘了开。学校安排学生昨天和今天,用两天时间补完一学期的课,很多学生在外实习来不了。校方解释:学校扩招太快,难免有纰漏。(4月18日中国日报网)

  都知道纰漏在所难免,再细心的人总有出差错的时候。像在日常生活中,虽然有时提醒自己别忘记某事,但那件事还是被忘记,因此对于生活中有些纰漏,应该持理解和包容的态度接纳。那么对于学校忘开必修课,校方回复“学校扩招太快,难免有纰漏”,学生是否也应该接受呢?

  学校职责是教书育人,然而毕业时才发现忘给学生开课,这是纰漏还是教务人员不做为,如果仅是纰漏,为什么教学课程表审核过程中都没发现?教学课程的编排,应需几层主管审批,为什么纰漏同时发生在几个人身上?因此这样的事实,不管是学生、家长听了都难以接受。校方给出的解释“学校扩招太快,难免有纰漏”,真是“奇葩纰漏”。

  据公告图片显示,忘开课程为《大学生计算机基础》。在大学的课程设计中,有必修课和选修课之分,《大学生计算机基础》属于必修课,是学校必须给学生讲授的课目。而学校在开设课程时,竟然将其遗漏,真不知学校的教务工作是怎么安排的。诚然,学校为了市场需求而加快扩招,但做为学校更应当以教学为主业,以专业强项吸引市场,为了扩招疏松管理实在不应该。

  学生马上毕业了,且不说这门课对学生知识积累多么重要,如今他们面临找工作、答辩等毕业大堆的事,这都够折腾了。可能有些己经去实习,如今却不得不回来,这不是瞎折腾?再者说,他们即使接受考试,可只通过三天的理论和八天的操作课,这样效果如何?他们能过关吗?此点也许校方不担心,学校既然如此决定,他们必然相信学生是能过的,往常的考试可能他们也是这么“突击”的。如此难道不是变相认可“临时抱佛脚”的行为吗?

  一次“奇葩纰漏”造成忘开“必修课”,一次忘开“必修课”影响了60多名学生。“奇葩纰漏”不能仅是学生补课,还应该给教务人员“补课”,也长长他们的记性。

  稿源:荆楚网

  作者:付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