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奇峰:纪委介入拉开市长吸毒案“正戏”大幕
发布时间:2015-04-24 10:59:48来源:荆楚网

  据湖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临湘市委副书记、市长龚卫国涉嫌违纪,省纪委决定对其立案调查。(4月23日中国新闻网)

  湖南临湘市长龚卫国涉嫌吸毒的传闻近日成为网络关注焦点。坊间传言是龚卫国吸毒后产生幻觉而自己报警被抓,又有“知情人”说是请假在外地治病;后经当地市委、市政府确认,因有人举报龚卫国涉嫌吸毒而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

  无论是坊间所传为本人报警被抓,还是政府所言有人举报而受立案调查。总之,作为市长的龚卫国涉嫌吸毒,已是不争的事实。但在笔者看来,其实这些都不是重点,只能算是细枝末节,或者说是又一腐败案件的引子或者序幕。而因其涉嫌违纪,湖南省纪委决定对其立案调查,才是真正开启了市长吸毒案“正戏”的大幕。

  常识告诉我们,吸食毒品者大多属于闲得无聊、精神空虚或极力寻求刺激者,并且得具备相当的经济实力。龚卫国作为高学历官员,其智商想必不低,吸毒的危害性也不可能不清楚;再说了,凭他的正当收入是无论如何也无力支撑其吸毒的。这就不得不让人对其染毒原因、毒资来源等,产生莫大的好奇心。

  作为市长的龚卫国,虽然其正当收入无力承担毒资,但他如果动用其手中的权力资源,则又另当别论了。假如他是贪官,贪污、受贿的非法所得供其吸毒,毒资也就不是问题。还有就是有网友揣测的那样,可能是被人拖“下水”的,自然就会有人心甘情愿为其买单,只是那“羊毛还得出在羊身上”,赔本的买卖别人是不会做的。

  所以,既然纪委已经立案调查,就应该上演一出“钟馗捉鬼”的大戏。不但要将龚卫国吸毒的成因、毒资的来源以及其它违纪行为等查个水落石出;还应该“拔出萝卜带出泥”,将与之共生的利益链砸烂剔除,以免在共和国肌体内生锈、腐烂。

  稿源:荆楚网

  作者:奇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