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马当先:“不及格”的院长为何能“坐等升迁”?
发布时间:2015-04-28 11:26:34来源:荆楚网

  2014年9月11日,王天朝迎来自己仕途终结的“噩耗”。当天,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院长王天朝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颇有戏剧性的是,当时的王天朝正坐等升迁。(4月28日《钱江晚报》)

  3500万元现金以及价值人民币8000余万元的房产100套、停车位100,王天朝“在位”9年,平均算下来,就是每月超百万的进账,或者说每月至少可以得一套房子的“好处”,如此胃口的“白衣院长”不得不让笔者吐槽:黑、真黑。

  9年间获得千万“豪礼”、坐拥百套房产,如此“巨贿”的背后王天朝亮了多少次绿灯、开了多少次方便之门。医院基础工程建设、医疗设备采购、医生岗位调整,这些本是按章办事却被院长当成摇钱树。王天朝是个不错的演员,每一个角色都表演的淋漓尽致、游刃有余。一面是治病救人的白衣天使,一面是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寻租大亨,一面是学历颇高的研究生导师,一面是“能把领导照顾得很好”的“御医”。然而作为院长,偏偏没有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其最擅长的医院管理方面没有交上一份大家期待的答卷。

  俗话说,羊毛出在羊身上,靠行贿获得的工程质量令人堪忧,医疗设备的安全性令人怀疑,医生的资质、医德令人猜忌。从硬件“设施”到软件“人才”,该医院充满了不确定,不由让人唏嘘。事实也证明,在王天朝担任医院院长的10年间,该院的发展似乎并不顺利,尤其与同级别的云大医院相比,差距越拉越大,就是这样一位不太优秀,甚至“不及格”的院长,凭借什么坐等升迁呢?

  “在云南官场中,王天朝与云南省原省委书记白恩培的关系密切在圈内是公开的秘密。”查处腐败问题往往是拔出萝卜带出泥,两人相继落马足以印证了关系之“密切”。朝中有人好做官,有这样一层关系在,该院长坐等升迁也就不足为奇了。

  言及于此,笔者认为,逢提必查是干部提升的必经程序,相关部门要把程序认认真真走完,不能走过场、流形式,防止“养虎为患”。

  稿源:荆楚网

  作者:马当先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