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楚天评:打一场捍卫网络上甘岭的英雄保卫战
发布时间:2015-05-08 08:15:06来源:荆楚网

  尽管说黄继光是假的谣言被打脸了无数次,可还是有人打着质疑的旗号黑英雄。身上留有6个弹孔的80岁志愿军老战士李继德说:“黄继光堵枪眼时,我在现场!”英雄的事迹,居然要耄耋之年的老战友来证明,让人唏嘘不已。

  以个人之生命换取战友之生命,以个人之付出换得战斗的胜利,这种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原本就是那个时代的主旋律,也是人民军队克敌制胜以弱胜强的法宝。在鬼门关徘徊了多次的李继德,没必要说假话。他身上的弹孔,就是最好的证明。没经历战争的人,如何懂得战争之残酷、英雄之伟大?

  60多年过去了,上甘岭的硝烟早已散去,可是网络上的上甘岭却硝烟弥漫。有的人一上网,“马上就变得厚颜无耻,马上就变得胆大包天。”污蔑革命领袖、丑化英雄人物的言论成为时髦,什么黄继光是假的,邱少云是假的,雷锋是假的,连张思德都被说成是烧鸦片被砸死的……还有人对岳飞歪曲研究,对汪精卫人性解读等等。

  黄继光义无反顾地扑向敌人的枪口,邱少云趴在烈火中一动不动……为了捍卫祖国的安全与尊严,无数的英烈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正义的壮歌。他们坚强的革命意志和伟大的奉献精神,躲在阴暗角落敲打键盘的造遥者,是永远也理解不了的。

  罗援将军忧心重重地说,“像这样辱骂亵渎英雄,以后谁再为国家上战场?当俄罗斯的青年在结婚前都要自发地到无名烈士墓前表达他们的敬仰和缅怀时,当日本竟然把甲级战犯捧若神明时,我们却在抹黑我们的英雄,这样的民族岂能英雄辈出?这样下去在文化层面,在起跑线上我们已经败下阵来。”

  中华民族从来不缺少英雄,正因为有了这些英雄托起民族的脊梁,中华民族才能挺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而长盛不衰。抹黑英雄,就是打断民族的脊梁,让我们这个民族永远趴倒地上。一个民族没有英雄是可悲的,有了英雄而不敬佩英雄的民族是可耻的。

  对英雄见一个怀疑一个的歪风不止,企图证明英雄是“神化的”,是所谓的“政治宣传”,这与抗战十大谣言如出一辙。其本质是有一股势力要从根本上要否定共产党的功绩,否认其执政的合法性,最终实现西方的政治制度。这种思想泛滥最终会使整个社会构架逐渐坍塌,是“扳倒中国”连环棋中的第一步。

  西方一股势力正通过网上“文化冷战”和“政治转基因”工程,离间党和军队的关系,离间军队和人民的关系。欲灭其国先毁其史,当英雄卓娅被污蔑成小偷和妓女时,苏联的崩塌已成必然,无奈很多百姓的生活迎来“西伯利亚的寒冬”。前车之鉴,不能忘记。

  抹黑黄继光,不仅仅是简单的重新解读英雄的闲言碎语,而是一场精心策划的组合心理战。对那些肆意攻击党和领袖、英雄先烈的人,我们决不能姑息养奸自毁长城,必须众志成城齐心协力,讴歌英雄为英雄正名,打一场英雄保卫战,用我们的血肉之躯捍卫网络的上甘岭。

  稿源:荆楚网

  作者:楚天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