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郭元鹏:母亲节,母亲要的不是“节”
发布时间:2015-05-09 08:41:45来源:荆楚网

  5月6日17时许,走进兴庆区庆丰苑小区刘淑莲的家,看到身形清瘦、个头不高的她气喘吁吁。原来,她刚将坐在轮椅上的9岁脑瘫儿子小华(化名)抱上楼。因小脑损伤,小华每天须系着安全带,才能勉强跨坐在轮椅上。从2014年7月开始,单亲妈妈刘淑莲推着轮椅穿梭在上班和回家的路上,一边照顾儿子,一边挣钱养家。她在母亲节最大的愿望就是孩子能健康成长。(5月8日南都网)

  这样的新闻,在母亲节里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母亲的伟大。

  母亲节马上就要到了,各地媒体都在寻找最美母亲;母亲节马上就要到了,各地商家都在大打母亲牌;母亲节马上就要到了,所有的儿女都在思考要送给母亲什么礼品?

  其实,母亲想要的不是“最美”的名头,每一个母亲都是“最美”的;母亲要的不是商家的商品,吃糠咽菜她们也不在乎;母亲要的不是儿女的礼物,只要能让她们看到“回家的孩子”,就是最幸福的。我们关于女性的节日很多,很多节日虽然不是给母亲一个人过的,但是也都会涉及母亲。我们有妇女节,这个节日也是母亲的;我们有重阳节,这个节日也有母亲的份;当然,还有专门为母亲设置的母亲节。可是,她们从未在意这些节日,她们宁愿在这样的节日里,去劳动,只为儿女能过的更好。她们宁愿在厨房间里忙忙碌碌,只为让孩子在母亲节里感受母亲的温暖。

  母亲的心结是什么?母亲的心结是合家团圆,是儿女常回家看看,她们不需要儿女“刷刷筷子洗洗碗”,她们要的不是大包小包的礼物。她们要的是听听妈妈的絮叨,她们要的是儿女平平安安。今年春节的时候,有两个新闻,刺痛着我的神经:其一,一位母亲得知儿子春节不回家,就报了假警,要求警方把她拘留,说自己被拘留了,孩子就回来了;其二,一位母亲春节过后患上了抑郁症,坐在窗口发呆,儿子离开的时候,她就是在窗口目送孩子远去的。

  当孤独老人成为干尸,同城相居的女儿不知道的时候,如何解开母亲心结?我们总是忙碌的,我们总是艰难的。可是,如果连回家看看都要母亲告状的话,我们是不是也该反思?远离一次灯红酒绿,远离一次世事喧嚣,远离一次皮笑肉不笑的应酬,在这个母亲节里,就别雇佣“代人尽孝服务队”去看母亲了。

  这个母亲节正好是星期天,左手牵着爱人,右手拉着儿女,回家看看难得一见的母亲吧。母亲节,母亲要的不是“节”。

  稿源:荆楚网

  作者:郭元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