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霍计武:“村官”当有梦,有梦需践行
发布时间:2015-05-17 17:16:37来源:荆楚网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做好2015年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的通知》(组通字〔2015〕23号)精神,结合我省实际,现就做好全省2015年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5月15日荆楚网)

  梦想是黎明前的曙光,给人以奋进的力量;梦想是寒冬里的火种,燃烧着激情和希望;梦想是黑夜里的灯塔,指引着前进的方向。因为梦想,人生的每一步我都迈得坚定、执着。

  选择来农村,“村官”当有梦。众所周知,在我国基层一线,特别是农村一线,严重缺乏人才,尤其是缺乏知识型的年轻人才。作为新时代大学毕业生,能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来到人民最需要我们的地方,来到国家最为偏僻落后的农村一线,磨砺品质、锤炼作风、增长才干、建功立业,对此,我们必须点赞。但作为即将选择或者已经在职的大学生“村官”们必须明白,每个人都应该有一颗纯粹而坚定的、一定要为“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农民富裕”做出贡献的决心和梦想。

  青春需奋斗,有梦当践行。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匆匆逝去如流水,一去再不复返。人的一生中能有几个二十几岁?既来之,则安之。一个人心怀希望、有梦想可仰望是让人开心快乐的,但是一时的开心快乐距离梦想实现之后的踏实和幸福还有相当的距离。“路虽弥,不行不至;事虽小,不做不成。”每一位大学生“村官”应该立足现实、立足本职工作,仰望星空之余,脚踏实地去践行梦想。

  圆梦需坚持,有为方无憾。梦想之旅,从来不是一路坦途,更何况是在地处偏僻、观念陈腐、发展迟缓的农村。从进入村官角色到基于合理民需为村民排忧解难,从改善村民落后的农业生产经营观念到身体力行带领村民发家致富,对于一个刚从学校毕业不久的毕业生,梦想实现之途不会一帆风顺也是意料之中的事。但若是能够做到不惧困难、愈挫愈坚、踏实勤奋、始终如一,“三农梦”方可期,梦想成真亦可待。

  希望每一位来到农村一线的大学生村官,都能够在自己农村工作的点滴日常工作中,历练人生,实现梦想,无憾往昔。

  稿源:荆楚网

  作者:霍计武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