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胡泊:别让儿童节沦为“拼爹”的节日
发布时间:2015-06-01 17:34:15来源:荆楚网

  “六一儿童节”来了,不少家长会为自家宝贝准备一件值得纪念的礼物。而更多商家则卯足了劲,准备在这个节日狂捞一把--他们忙儿童节策划,忙商场活动,都试图在儿童节里多抢点"宝贝经济"这块大蛋糕。(5月31日新华网)

  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到了,商家你争我夺,试图在儿童节里挖掘一桶金,想必面对如此多的礼物,家长们也能够给孩子送上一件向往已久的礼物。可是不少儿童专挑贵的选大的,相互攀比之风日盛,儿童节似乎在渐渐变味,成为一些孩子“拼爹”“拼富”的节日。

  “拼爹”找工作、“火箭升职”成为了社会时尚,可难以想象的是10后小朋友也悄然学起了“拼爹”的大人游戏。在一年一度的国际儿童节上,“拼爹”烟火“绽放”,实属不幸。

  在70后、部分80后的儿童节上,他们能够得到一张奖状就算幸福,可以高兴好几天。在我们后代的儿童节上,可以带着孩子外出游玩,可以给孩子送上一份心仪的礼物,想必家长们会满足“小皇帝”、“小公主”的不少愿望,“拼爹”攀比之风此起彼伏,在儿童们幼小的心灵深处早就埋下了“拼爹”的种子了。如此,在我们的第三代、第四代儿童节上得拼“爷爷”和“外公”了。

  家长们在孩子面前玩起“拼爹”的大人游戏,又在声讨社会的不公,社会就是如此的无奈。让儿童节沦为“拼爹”的节日,对孩子而言、对父辈而言,都属于不幸。回归儿童节的童真,教育好下一代子女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如此不是更好。

  稿源:荆楚网

  作者:胡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