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娅:“黄丝带”尽显小城大爱
发布时间:2015-06-05 12:30:33来源:荆楚网

  “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搜救工作已持续开展3天,全方位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记者从昨天现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4日21时,事件遇难人数升至77人,另有14名幸存者。(6月5日荆楚网)

  “东方之星”翻沉事件发生已经三天了,三天里,事件的发展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神经。“东方之星”本是老人们的一次愉快出行,只是谁也没有想到,这次离开却成了与儿女们的永别,这份悲痛为人父母者、做人儿女者都能感同身受。

  作为遇难者家属,当听闻到来自远方的噩耗之时,心中应该是十分抵触监利这片水域了吧。但他们不得不来,因为这里有他们的家人。他们来了,带着不安和期待,他们来了,也感受到了大爱和温暖。

  李克强总理急飞事件现场,在狂风暴雨中指挥救援,总理的一句“人命大于天”,让家属们看到了希望。湖北省坚持把救人放在第一位,省委政法委、维稳办、省公安厅、交通运输厅、安监局、民政厅、卫计委、旅游局等部门通力合作,全力营救,哪怕到了第三天,仍然不放弃任何一线希望,也让家属们感受了欣慰。

  但最能让家属感到温暖,还是那满城飘起的“黄丝带”。监利县爱心联盟通过百度监利吧、荆楚网、大楚网等平台发起了“黄丝带”行动——志愿者集结号活动。出租车、私家车,只要有空,都开上了马路, 1700辆车免费集结,只为让家属能离亲人更近一点;市民听说了黄丝带行动,立即腾出了自己的房子,提供免费住宿,只是希望能让家属先安身;还有做小生意的普通百姓,提供免费用餐、主动让道、参与医院志愿服务,等等。只要是力所能及,每个同胞都愿尽一己之力。

  “东方之星”的乘客和家属,是湖北的客人,更是湖北人的同胞。虽然志愿者们无法直接参与对亲人同胞的救援行动,但湖北人民愿与家属们共进退,为家属打开方便之门,大行方便之事,要用爱为他们撑起一片无雨天。

  如今,救援行动依然继续,黄丝带们愿与家属们一起祈祷,祈愿亲人的平安,与救援队伍一起努力,带给家属多一份温暖,与全社会一同努力,让同胞大爱继续接力下去。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