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秦百川:冲天大爱透荆楚,满城尽飘黄丝带
发布时间:2015-06-05 12:12:16来源:荆楚网

  “这是你们的东西请拿好。”6月4日12时50分,法新社和新华社记者从一辆系着“黄丝带”的私家车上下来,匆匆走进驻地酒店发稿。车主叫陈柳,他和监利县近2000名车主一起,自发在自己的车辆上系上黄丝带,免费接送东船翻沉事件的工作人员及家属。今天的监利,满城尽是黄丝带。(6月4日荆楚网)

  扶贫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践行公益、传递爱心也是现代社会的基本价值。从汶川地震掀起全民慈善浪潮,到尼泊尔地震时的国际主义关怀,再到这次监利的全城“黄丝带”行动,无不闪耀着中华儿女“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人性光辉。

  在巨大的灾难面前,财产、生命、肢体等方面受到的硬伤害是显而易见的,精神方面的软伤害则并不那么显眼,小小的黄丝带不能抹去那些痛失亲人者的悲痛,但一份份关怀、一滴滴奉献,总能激起爱的涟漪,心的温暖,总能让他们感受到“人间自有真情在”。

  事实上,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迎接考验的不仅是公共救援能力、后勤保障措施、医疗救护水平,整个社会、每一个人都在接受着大考。免费接送、免费住宿、免费餐饮等小举动虽然没有前方救援官兵那么英勇无畏、壮怀激烈,但这绵薄之力依然诠释着广大监利群众对生命的尊重,对灾难的感同身受。

  俗话说:“小细节折射大文明”,个人文明提升一小步,换来的就是城市文明前进一大步、社会进步的一大步。监利热心群众用他们解人之难,慷慨助人的实际行动,彰显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展示了监利人民的高尚品质和时代风貌,更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华儿女在灾难面前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豪迈气概。

  “东方之星”骤然沉没,举国同悲,此时此刻,救援还在进行,家人们隔江而泣,我们期盼着出现更多生命的奇迹,同时也为湖北监利的“黄丝带”行动感到欣慰。一条黄丝带,带出的是慈心为人,连接的是善举济世。如果每一个人都能在别人需要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一片爱心,传递一份温情,我们的社会将更加和谐,我们的国家将更充满爱!

  稿源:荆楚网

  作者:秦百川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